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9)

来源:233网校 2018-04-09 09:12: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人民法院审理期货侵权纠纷和无效的期货交易合同纠纷案件,应当根据(  )确定过错方承担的民事责任。

A.过错的大小

B.过错的性质

C.过错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

D.各方当事人是否有过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条,人民法院审理期货侵权纠纷和无效的期货交易合同纠纷案件,应当根据各方当事人是否有过错,以及过错的性质、大小,过错和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过错方承担的民事责任。故本题答案为ABCD。

第2题多选

期货公司董事长出现以下哪些情形的,期货公司应当对其进行离任审计?(   )

A.中国证监会对其进行监管谈话

B.被撤销任职资格

C.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而被解除职务

D.辞职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辞职.或者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而被解除职务.或者被撤销任职资格的,期货公司应当委托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进行离任审计.并自其离任之日起3个月内将审计报告报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备案。期货公司无故拖延或者拒不审计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指定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有关审计费用由期货公司承担。故本题答案为BCD。

第3题多选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的行为,正确的是(   )。

A.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需要签订书面合同

B.交易前,同客户签订盈利保障合同

C.在经纪业务中,不得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共担风险

D.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务,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作获利保证;不得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故本题答案为ACD。

第4题多选

期货从业人员应当(  ),共同维护本行业的职业道德。

A.定期交流

B.同业互助

C.相互尊重

D.相互竞争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十五条,从业人员应当相互尊重、同业互助,共同维护本行业的职业道德,提高职业声誉故本题答案为BC。

第5题多选

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受到下列哪些情况,不能正常依法履行职责,导致或者可能导致期货公司发生违规行为或者出现风险的,该人员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

A.非法干扰

B.不当干预

C.克扣工资

D.威胁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条,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受到非法或者不当干预,不能正常依法履行职责,导致或者可能导致期货公司发生违规行为或者出现风险的,该人员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故本题答案为AB。

第6题多选

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违约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该会员的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实行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   )承担。

A.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

B.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

C.结算担保金

D.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期货交易所先以违约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该会员的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买行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承担。故本题答案为ABD。

第7题多选

下列属于中国期货业协会职责的有(   )。

A.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向中国证监会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

B.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的纠纷进行调解

C.制定会员应当遵守的行业自律性规则

D.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期货法律法规和政策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期货业协会履行下列职责:

(一)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期货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制定会员应当遵守的行业自律性规则,监督、检查会员行为,对违反协会章程和自律性规则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三)负责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认定、管理以及撤销工作;

(四)受理客户与期货业务有关的投诉,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纠纷进行调解;

(五)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

(六)组织期货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会员间的业务交流;

(七)组织会员就期货业的发展、运作以及有关内容进行研究;

(八)期货业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期货业协会的业务活动应当接受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指导和监督。故本题答案为BCD。

第8题多选

期货交易所应当定期向中国证监会履行的报告义务包括(   )。

A.年度工作报告

B.季度工作报告

C.年度财务报告

D.月度财务报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二条,期货交易所应当向中国证监会履行下列报告义务:(一)每一年度结束后4个月内提交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二)每一季度结束后15日内、每一年度结束后30日内提交有关经营情况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政策执行情况的季度和年度工作报告;(三)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故本题答案为ABC。

第9题多选

首席风险官要重点检查期货公司是否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和有效执行以下哪些制度?(   )

A.期货公司客户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

B.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制度

C.期货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期货公司员工近亲属持仓报告制度

D.期货公司经纪业务规则、结算业务规则、客户风险管理制度和信息安全制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条,首席风险官应当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中可能发生的违规事项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质询和调查,并重点检查期货公司是否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和有效执行以下制度:(一)期货公司客户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二)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制度;(三)期货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四)期货公司经纪业务规则、结算业务规则、客户风险管理制度和信息安全制度;(五)期货公司员工近亲属持仓报告制度;(六)其他对客户资产安全、交易安全等期货公司持续稳健经营有重要影响的制度。故本题答案为ABCD。

第10题多选

期货公司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应当提交的材料有(   )。

A.资产管理业务试点申请书

B.资产管理业务实施方案,其内容应当包括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的定位、主要投资策略、业务发展规划、防范利益冲突的制度安排等

C.股东会关于期货公司申请从事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的决议文件

D.加盖公司公章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经营期货业务许可证》复印件

参考答案:A,B,C,D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