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一等奖学员通关分享:三轮复习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8-22 15:28:00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一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一等奖学金得主陈金,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一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qqqq808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中级)
77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中级)78分
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中级)
78分

  本次考试十分感谢233网校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三位棒棒的老师,没有233网校这个平台,我的成绩也不会突飞猛进。

  今年是本人第二次参加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2017年本人通过自学的方式参加考核,可是由于缺乏系统的学习,故而成绩并不理想,综合能力:57分,法规与政策:57分,实务:53分。看似几分之遥,实则千里之差。在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日益重要的现今,2018年,本人深刻的意识到单靠自己无重点无规划的学习方式,并不能让自己取得想要的证书,故而毅然决然的选择报名233网校。最后,综合能力:77分,法规与政策:78分,实务:78分,是对我的选择最好的证明,也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最好肯定。下面本人分享下自己两个月的学习经验,仅供参考:

  首先,综合能力与法规的学习方式类似,以233网校的精讲视频为主。对于零基础的朋友,第一遍:跟着老师的视频画书、做笔记,以每个章节为一个单元来完成。每天晚上跟着视频看书,白天上班或者空间时间,则是复习前一天晚上的知识点,记住不要急于求成,要按部就班。然后适当做一些233网校的vip题库练习,不用全部做完,单选题与多选题,随机做三分之一即可。对于错题,及时从书上查找出出处。做练习的时间可以放在上班空闲时间,或者闲暇时间,不要占用晚上能够全神贯注学习的宝贵时间。同时我们要根据老师所说的重点与非重点合理分配时间,对于重点章节多花时间,对于非重点章节,可以适当减少,但并不代表放弃学习。

  第二遍:舍弃233网校的视频,通读整本书,233网校的老师是将所有的重点内容提出,但并不意味着老师们没讲的内容就不会考核,只是分值较小,对于时间紧凑的朋友而言,跟着视频学习不失为很好的办法,但对于时间还算充裕的朋友,个人建议通读全书是很有必要的。第二遍的通读,对于自己做过笔记的地方,重点记忆,没有笔记部分选择性记忆,确保对全书有大致的记忆。这样,即使考试时出现偏僻的考点,也能做到有所印象,对于这种题目,个人建议,以第一直觉为主,某个答案的熟悉感往往来自你的第二遍通读。每通读完一个章节,233网校的VIP题库中的单选题多选题,同样随机做三分之一即可。对于错题,同样及时从书上查找出出处。

  第三遍:跟着老师的精讲班视频再次复习全书,本次复习,除了重复记忆老师的精讲内容,对于自己第二遍通读记忆内容,同样进行复习。同样的每复习一个章节,完成一个章节的练习。三遍复习下来,就可以将233网校的vip题库全部做完。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在做第三遍复习时,时间已经不充裕或者临近考试,可是适当放弃一些章节的题目,而是有重点的完成重点章节练习。

  同时,对于法规的复习,一定要记得上网将相关的法规原文找出来,反复看。对于条条框框的法规条文,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催眠神器。每晚睡前通过手机复习法规条文,既不占用太多复习时间,又能很好的助眠。

  实务的考题的特殊性,所以复习的方式有别于其他两科。但是第一遍的复习是相同的,跟着老师的视频画书、做笔记。第二遍,建议大家将孙老师的冲刺班的讲义打印下来,然后按照上面的重点复习,甚至背诵。能记多少算多少,有重点的背诵,例如:第二章实务的通用过程、第十三章社区的社会工作,都是每年的必考章节。

  同时孙老师对于案例分析的解析思路非常好,对于孙老师经常提到的一些套词,如:生理心理社会,微观中观宏观,政策倡导、心理疏导、志愿者、培训讲座、鼓励支持等等,做到倒背如流。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就是最好的默背时间。考试时先将这些套词默写出来,这样即使在紧凑的考试时间里,即使脑海一片空白,我们也能迅速找到入手点。对于无从下手的题目,按照上面的套词,一个个往上套,只要合理并自圆其说就有可能成为得分点。实务的考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即使答错也不扣分,所以我们鼓励适当的多写,但并不是毫无目标的乱写。时间紧凑,有重点有突出的‘乱写’,往往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考前最后半个月,个人建议,不要继续大量做题,回归课本,以课本为主,切忌以习题为主的复习方式,课本才是所有考题之源。

  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60分万岁!

  证书:2018各省市持社会工作师证书奖励政策|合格证书10月开始发放

  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报课送VIP题库+教辅《黄金考点》,点击查看通关方案>>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