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北京市教师资格《中小学教育学》填空题专项训练题(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2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 第2页:填空题11-25
11、当代中国教育属于__________的范畴。自1903年清政府____________________”,引进西方学制,中国便开始了现代教育。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又开始了建立具有__________的探索历程。200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进一步提出要坚持教育创新,形成全民学习、____________________的改革方向和目标。
12、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人的认识发展是按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顺序进行的。
13、 __________年以后,中国教育界开始__________的教育模式,寻求符合中国国情的、体现国人理想的教育模式。
14、 __________是人类认识和了解世界最为基本的途径之一,是教育研究中__________的方法。
15、 __________是第一性的,__________是第二性的,教学原则的制定必须要以__________为依据,__________是教学规律在教学中的反映。
16、了解和研究学生常用的方法有:__________等。
17、 1982年,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__________等方面全面发展。”
18、学校教育制度按照发展历史可分为:__________。根据学校教育的层次,分为__________。根据学校教育的类别结构分:__________。根据形式分为__________
19、 2007年,党的“十七大”提出了“____________________”的战略。(新增)
20、到2020年,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是“____________________”,即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新增)
21、学科标准课程的内容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22、在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内容三者的关系中,__________是学校教育过程中最主要的关系或矛盾。
23、教育方针是国家教育工作的____________________,是国家根据政治经济的要求,为实现教育目的所规定的教育工作的__________;它包括:教育工作的服务方向、教育目的、实现教育目的的途径。
24、德育过程中,存在着三方面的矛盾,分别是:(1)__________;(2)__________;(3)__________。其中,第二对矛盾是主要矛盾。
25、教学方法的指导思想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两种。

备考必看:2015两学考点归纳记忆 快速突破各章考题 北京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提醒:2015下半年北京教师资格将改革为国考,改革后考试难度加大,报考条件提高。请符合3月报考的考生抓住最后一次自主命题的考试机会。一次通关,不留遗憾!!233网校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