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2年4月25日

三、填空题(每空1分,共15分)
1.课堂教学环境包括课堂__________环境和课堂社会环境两个方面。
2.评价/反思过程包括在教学之前对教学设计效果的__________,在教学过程中对教学的__________以及在教学之后的检验和反思。
3.__________是教学内容的载体,是教学内容的表现形式,是师生之间传递信息的工具。
4.阿特金森认为,广义的成就动机分为两种:一是追求成功的动机;二是__________。
5.低级的学习动机的核心是利己的__________,学习动机只来源于自己眼前的利益。
6.学习动机的强化理论是__________主义学习理论家提出的,需要层次的理论是__________主义心理学理论在动机领域的体现。
7.用“钱禁兵馆”(前进宾馆)来记忆《辛丑条约》的内容,是利用__________记忆术。
8.利用表格是常用的组织策略,表格一般有__________和__________。
9.元认知包括两个成分,__________与对认知行为的调节和控制。
10.对问题的表征既包括问题的__________,也包括其__________,其中__________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四、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2分)
1.学习过程
2.评价/反思过程
3.强化
4.意义学习

五、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15分)
1.如何针对学生的气质与性格特征进行教育?
2.简述加涅的学习目标分类体系。
3.简述程序教学所遵循的主要原则有哪些?

六、论述题(每小题9分,共18分)
1.联系实际,谈谈认知差异理论在教育上的意义。
2.试述认知建构理论的主要内容。

最新试题:

2012年小学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10套

2012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5套

2012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卷14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