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湖南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讲师终极押题卷及精析(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6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有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把答案填在题中的横线上)。
16.教育学是一门以______、教育问题为研究对象,探索教育规律的科学。
17.教育制度的发展经历了从前制度化教育到制度化教育,再到______。
18.教育的根本属性是教育的______。
19.从课程制定者的角度,课程可分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______三种类型。
20.课程结构的编制是指______。
21.一定社会培养人的总要求一般称为。
22.学生学习间接经验要以______为基础。
23.从教育内容的角度看,古代教育以人文教育为特征,现代教育则以______教育为特征。
24.道德教育的认知模式理论是由瑞士学者______提出的,这是当代最广泛、占主导地位的德育学说。
25.常用的记分法有百分制和______两种。
26.______是现代教育的重要标志,是教育民主化的根本保证,是国家干预和管理教育的一种重要手段。
27.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齐的教育代表作是《______》。
28.制度化的教育是指具有一定层次结构的按______的教育制度。
29.文化对教育具有______作用,文化发展促进学校课程的发展。
30.科技和______在当今世界被人们视为社会发展的两大支柱。
31.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提出______,否定了人的遗传素质和人的自觉能动性。
32.教育的自身状况是教育发挥主导作用的基础和前提,它主要包括教师队伍、物质条件和______等方面。
33.陶冶主要包括______、环境陶冶和艺术熏陶等。
34.中学德育主要培养学生的道德判断、道德选择的能力、抗拒腐蚀的能力和的能力。
35.教育改革的核心是______。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有6道小题,每题5分,共30分)。
36.教学的任务是什么?
37.简述学生在教育过程中的地位。
38.简述教育目的的作用及其构成。
39.简述遗传素质在人的身心发展中的作用。
40.课程文件的三个层次是什么?
四、论述题(本大题有2道小题。每题10分,共20分)。
41.试述全面发展教育思想与素质教育的关系。
42.试述中学德育的基本任务和内容。湖南押密卷:4套湖南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考点训练题 6套模拟试题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