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5日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是根据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的要求并结合最新真题精心编写的。能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分析考试趋势,使考生能透彻地理解教师资格考试之精华,有效提高实战能力!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立即查看>>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认为人的心灵如同白板,观念和知识都来自后天,并且得出结论,天赋的智力人人平等。持这种观点的教育家是(  )。

  A.卢梭

  B.杜威

  C.福禄贝尔

  D.洛克

  2.针对小学阶段学生的特点.教师在教学内容上会多讲一些比较具体的知识和浅显的道理;在教学方法上,一般多采用直观教具。这体现了教育要适应儿童身心发展(  )特点。

  A.稳定性

  B.不平衡性

  C.阶段性

  D.个别差异性

  3.张明打了通宵游戏,以至于第二天上课时无精打采。这属于(  )。

  A.同时性负诱导

  B.相继性正诱导

  C.相继性负诱导

  D.同时性正诱导

  4.我国新课程的课程评价强调(  )。

  ①课程评价是一个报考过程

  ②课程评价的对象应是多元的

  ③课程评价的对象是课程内容

  ④课程评价必须对实现教育目的做出贡献

  ⑤课程评价的直接意义是对被评价的课程提出质疑并为改进课程指明方向

  A.②③④

  B.①②④⑤

  C.③④

  D.①②③④⑤

  5.“教育主体确定,教育对象稳定,有相对稳定的活动场所和设施等教育实体出现。教育初步定型”这些特征的出现标志着学校教育制度进入(  )。

  A.前制度化教育阶段

  B.制度化教育阶段

  C.非制度化教育阶段

  D.学校萌芽阶段

  6.孔德说:“真正的个人是不存在的。只有人类才存在。因为不管从哪方面看,我们个人的一切发展,都有赖于社会。”这种教育目的论属于(  )。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知识本位论

  D.能力本位论

  7.“将心比心”“以己度人”体现的印象形成效应是(  )。

  A.晕轮效应

  B.刻板效应

  C.投射效应

  D.近因效应

  8.陈老师从教30余年,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反思自己的教学问题,不断创新。这体现的教师角色是(  )。

  A.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B.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

  C.社区型的开放教师

  D.学生学习的促进者

  9.借助于对相关社会历史过程的史料进行分析、破译和整理,以认识研究对象的过去,研究现在和预测未来的研究方法是(  )。

  A.教育观察法

  B.教育实验法

  C.历史研究法

  D.个案法

  10.小新的爸爸拿来两罐同样分量的可乐,爸爸将其中的一罐倒进一个大杯子里,将另外一罐倒进两个小杯子里。然后让小新挑选。小新经过思考之后选择了大杯可乐,并喃喃自语道:“还是大杯子的多。”那么,小新处于(  )阶段。

  A.感知运动

  B.前运算

  C.具体运算

  D.形式运算

  试题推荐>>2016年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

课程推荐:2016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讲师为你揭秘90%真题考点,立即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