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8日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是根据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的要求并结合最新真题精心编写的。能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分析考试趋势,使考生能透彻地理解教师资格考试之精华,有效提高实战能力!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立即查看>>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被人们称为“教育思想泰斗”,专门从事教育工作,著有《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的教育家是(  )。

  A.马卡连柯

  B.赞可夫

  C.苏霍姆林斯基

  D.凯洛夫

  2.我国古代启蒙读物《三字经》述及“昔孟母,择邻处”,体现的是(  )。

  A.遗传素质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B.环境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C.学校教育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D.成熟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3.侯老师将乐于助人的李可的照片贴在班级的光荣榜上.这种品德教育方法对其他学生来说属于(  )。

  A.榜样示范法

  B.说服教育法

  C.品德评价法

  D.情感陶冶法

  4.面向全体学生,抓好每一个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体现了素质教育的(  )。

  A.整体性

  B.基础性

  C.内化性

  D.综合性

  5.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说(  )。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不能起到主导作用

  6.在一天的教学活动结束后,要求教师写下自己的经验,并与其指导教师共同分析。这种教学研究方法是(  )。

  A.反思日记

  B.详细描述

  C.职业发展

  D.行动研究

  7.一年级的小王,在吃了路边小吃后,发生中毒现象,教师应采取的正确处理方法是(  )。

  A.首先通知家长,并详细讲述中毒情况

  B.教师可先根据病情采取催吐、洗胃、导泻或灌肠等方法迅速排出毒物

  C.应带学生到室外,吸入新鲜空气和氧气.保持呼吸道通畅

  D.报告给校长

  8.小芳的妈妈可以一边织毛衣一边看电视.小芳妈妈的这种注意活动属于(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无意后注意

  9.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通过观察榜样的行为受到强化.从而在自己身上也产生了类似的强化效果,班杜拉称这种现象为(  )。

  A.自我强化

  B.内部强化

  C.替代性强化

  D.负强化

  10.通过他人讲述、看书或看电影来了解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危险性,而不必亲自去体验其难以承受的后果,这是(  )。

  A.参与性学习

  B.替代性学习

  C.接受

  D.模仿

  试题推荐>>2016年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

课程推荐:2016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讲师为你揭秘90%真题考点,立即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