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精讲考点:建设工程竣工图

来源:233网校 2017-09-24 00:00:00

考点:建设工程竣工图

含义:真实记录各种地上、地下建筑物、构筑物、特别是基础、地下管线以及设备安装等隐蔽部分的技术文件。

【2012年·单选】竣工决算文件中,真实记录各种地上、地下建筑物、构筑物、特别是基础、地下管线以及设备安装等隐蔽部分的技术文件是( )。

A.总平面图

B.竣工图

C.施工图

D.交付使用资产明细表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建设工程竣工图是真实记录各种地上、地下建筑物、构筑物等情况的技术文件。

(1)凡按图竣工没有变动的,由承包人(包括总包和分包承包人,下同)在原施工图上加盖“竣工图”标志后,即作为竣工图。

(2)凡在施工过程中,虽有一般性设计变更,但能将原施工图加以修改补充作为竣工图的,可不重新绘制,由承包人负责在原施工图(必须是新蓝图)上注明修改的部分,并附以设计变更通知单和施工说明,加盖“竣工图”标志后,作为竣工图。

(3)凡结构形式改变、施工工艺改变、平面布置改变、项目改变以及有其他重大改变,不宜再在原施工图上修改、补充时,应重新绘制改变后的竣工图。由原设计原因造成的,由设计单位负责重新绘制;由施工原因造成的,由承包人负责重新绘图;由其他原因造成的,由建设单位自行绘制或委托设计单位绘制。承包人负责在新图上加盖“竣工图”标志,并附以有关记录和说明,作为竣工图。

谁的原因谁负责重新绘制

(4)为了满足竣工验收和竣工决算需要,还应绘制反映竣工工程全部内容的工程设计平面示意图。 (5)重大的改建、扩建工程项目涉及原有的工程项目变更时,应将相关项目的竣工图资料统一整理归档,并在原图案卷内增补必要的说明一起归档。

【2011年·单选】关于建设工程竣工图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工程竣工图是构成竣工结算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

B.改、扩建项目涉及原有工程项目变更的,应在原项目施工图上注明修改部分,并加盖“竣工图”标志后作为竣工图

C.凡按图竣工没有变动的,由承包人在原施工图加盖“竣工图”标志后,即作为竣工图

D.当项目有重大改变需重新绘制时,不论何方原因造成,一律由承包人负责重绘新图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工程竣工图是构成竣工决算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