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考点预习:现金流量图

来源:233网校 2016-12-06 00:00:00

  造价管理考点:现金流量图的绘制规则

  (1)横轴表示时间轴,0表示时间序列的起点;n表示时间序列的终点。轴上每一间隔表示一个时间单位(计息周期)。整个横轴表示所考察的经济系统的寿命周期。

  (2)与横轴相连的垂直箭线表示不同时点的现金流入或流出;

  (3)垂直箭线的长短要能适当体现各时点现金流量的大小,并在各箭线上方(或下方)注明其现金流量数值;

  (4)垂直箭线与时间轴的交点为现金流量发生的时点(作用点)。

  造价管理考点:影响利率的主要因素

  1)社会平均利润率。在通常情况下,平均利润率是利率的最高界限。因为如果利率高于利润率,无利可图就不会有人去借款。

  2)借贷资本的供求情况。

  3)借贷风险。风险越大,利率也就越高。

  4)通货膨胀。

  5)借出资本的期限长短。

  造价管理考点:经济效果评价的内容

  (1)盈利能力分析。(P170上)

  (2)清偿能力分析。

  (3)财务生存能力分析。

  (4)抗风险能力分析。

  【提示】抗风险能力分析主要分析建设期和运营期可能遇到的不确定因素和随机因素对项目经济效果的影响程度

  造价管理考点:经济效果评价的基本方法

  包括确定性评价方法与不确定性评价方法。对同一投资方案而言,必须同时进行确定性评价和不确定性评价。

  按是否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经济效果评价方法又可分为静态评价方法和动态评价方法。(P170中)

  静态评价方法是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其最大特点是计算简便,适用于方案的初步评价,或对短期投资项目进行评价,以及对于逐年收益大致相等的项目评价。(P170中)

  动态评价方法考虑资金时间价值,能较全面地反映投资方案整个计算期的经济效果。因此,在进行方案比较时,一般以动态评价方法为主。(P170中)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