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3日
  五、综合题
  【答案】
  (1)①A公司不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合法。根据规定,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董事会和监事会。
  ②甲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任公司监事不合法。根据规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③执行董事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合法。根据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
  (2)买卖合同有效。根据规定,企业法人的法定代表人超越权限签订的合同,除相对人知道或应当知道其超越权限的以外,该代表行为有效。
  (3)①定金合同有效。根据规定,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当事人应当在定金合同中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的数额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在本题中,双方以书面形式明确约定于1月30日前交付定金,合同标的额为230万元,双方约定的定金数额低于主合同标的额的20%,是符合规定的。
  ②定金合同从1月28日生效。根据规定.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4)运费由B公司承担。根据规定,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没有约定,不能达成补充协议且不能按合同有关条款或交易习惯确定的,就依据法律规定确定。履行费用的负担不明确的,由履行义务的-方承担。

  备考热点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完美备考冲刺

  考前冲刺:30天攻克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

  233网校编辑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网校课程全科VIP班 点击免费试听>>

  包含: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精讲+冲刺+习题+考点预测+真题解析+模考押题2套)不过2015年免费重学

  赠送:课后习题+章节练习+课件下载+在线模考+讲师答疑

  报名咨询:4000-800-233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