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3日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1题,共12分。)
  A公司是-家有限责任公司,由甲、乙、丙三位股东设立。股东会决定,公司不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由大股东甲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任公司监事,执行董事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 2年1月16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合同约定A公司-次性从B公司购人商品1000件,每件价格0.23万元。B公司分别于2月10日和3月10日分两次向公司供货,数量分别为800件和200件。每次货到后3日内,以货币付清全部货款。该合同由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双方单位的合同专用章。
  1月17日,双方补签-份担保合同,合同约定A公司于1月30日前-次性向B公司预付定金40万元。1月20 日,A公司财务科开出转账支票,1月28日将该支票交付B公司。
  2月10日,B公司按合同约定向A公司发货共800件,并为此支付运费10万元。A公司收货后提出以下异议:
  (1)公司法定代表人在签订该项合同时,超越了权限。股东会决议规定:公司每笔超过100万元的经营业务均应由股东会讨论通过后方能实施,与B公司的合同,甲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事先未向股东会提请讨论,故合同无效,责任应由甲个人承担。
  (2)该合同预付的定金数额不符合《合同法》规定,故担保无效。B公司应退回定金。
  (3)货物公司可以收下,但公司拒绝付款。
  (4)发生的运费部分,事先在合同中未规定由哪-方承担,故公司拒绝支付。
  以上纠纷,双方多次协商无结果,B公司决定暂停按期向对方发第二批货物,并就A公司提出的有关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
  要求:根据以上的情况及有关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A公司不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是否合法?甲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任公司监事是否合法?执行董事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否合法?并分别说明理由。
  (2)A公司与B公司的买卖合同是否有效?并说明理由。
  (3)定金合同是否有效?如果有效,那么从何时生效?并分别说明理由。
  (4)如双方无法达成补充协议,运费应由谁承担?并说明理由。

  备考热点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完美备考冲刺

  考前冲刺:30天攻克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

  233网校编辑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网校课程全科VIP班 点击免费试听>>

  包含: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精讲+冲刺+习题+考点预测+真题解析+模考押题2套)不过2015年免费重学

  赠送:课后习题+章节练习+课件下载+在线模考+讲师答疑

  报名咨询:4000-800-233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