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3日
  四、简答题
  1.【答案】
  (1)持票人D企业可以向背书人C企业、承兑人甲银行、保证人乙企业和出票人A企业行使追索权。
  (2)B企业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成立。根据规定,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在本题中,B企业在向C企业的背书转让时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因此B企业对其后手C企业的被背书人D企业不承担保证责任。
  (3)保证人乙企业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不成立。根据规定,被保证的汇票,保证人应与被保证人对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持票人可以不按照汇票债务人的先后顺序,对出票人、背书人、承兑人和保证人其中任何-人、数人或者全体行使追索权。
  (4)C企业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不成立。根据规定,如果持票人未在规定期限发出追索通知,持票人仍可以行使追索权。因延期通知给其前手或者出票人造成损失的,由持票人承担该损失的赔偿责任,但赔偿的金额以汇票金额为限。
  (5)A企业以票据权利消灭为由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成立。根据规定,持票人对出票后定期付款的出票人的票据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内不行使而消灭。在本题中,汇票到期日为2010年5月20日。因此,持票人D企业的票据权利因其未在2010年5月20日~2012年5月20日期间行使而消灭。
  (6)D企业的民事权利未消灭。根据规定,持票人因超过票据权利时效而丧失票据权利的,仍享有民事权利,持票人可以请求出票人或者承兑人返还其与支付的票据金额相当的利益。在本题中,持票人D企业由于超过了票据权利时效而丧失了对出票人A企业的票据权利,但D企业仍对出票人A企业享有民事权利,D企业可以要求A企业返还与汇票金额(100万元)相当的利益。
  2.【答案】
  (1)合伙企业名称不符合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该企业名称中并没有标明“有限合伙”,因此是不符合规定的。其名称应该为“顺发贸易有限合伙企业”。
  (2)①C的出资方式不符合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②由C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不符合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③各合伙人按照相同比例分配盈利的约定符合规定。根据规定,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因此,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有约定的,可以按照约定来处理。
  (3)①债权人D可以向有限合伙人C追偿。根据规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
  ②A的主张不符合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③B的主张不符合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3.【答案】
  销售收入=3000-500=2500(万元)
  广告费调增所得额=420—2500 ×15%=420—375=45(万元)
  三新技术开发费用加计扣除=100×50%=50(万元)
  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2500×5‰=12.5(万元)>15×60%=9(万元)
  业务招待费调增所得额=15—15×60%=15—9=6(万元)
  会计利润总额=2500+70—1343-670—400—60-(160—120)-50=7(万元)
  捐赠支出扣除的限额=7×12%=0.84(万元)
  税收滞纳金不可以税前扣除,因此营业外支出调增额=10—0.84+6=15.16(万元)
  工会经费扣除限额=150×2%=3(万元),实际发生3万元,因此不用纳税调整;
  职工福利费应调增的数额=22—150x14%=1(万元)
  职工教育经费应调增的数额=7—150×2.5%=3.25(万元)
  应纳税所得额=7+45—50+6+15.16+1+3.25=27.41(万元),应纳税所得额小于30万元,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应缴企业所得税=27.41×20%=5.48(万元)。

  备考热点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完美备考冲刺

  考前冲刺:30天攻克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

  233网校编辑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网校课程全科VIP班 点击免费试听>>

  包含: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精讲+冲刺+习题+考点预测+真题解析+模考押题2套)不过2015年免费重学

  赠送:课后习题+章节练习+课件下载+在线模考+讲师答疑

  报名咨询:4000-800-233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