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3日
  四、简答题(本类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1.A、B企业于2010年4月1日签订买卖合同,合同标的额为100万元。根据合同约定.B企业于4月10 日提交全部货物,A企业验收合格后,于2010年4月20 日提交B企业-张出票后1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汇票金额为100万元,出票日为4月20 日,承兑人为甲银行。5月10 日 B企业在与C企业的买卖合同中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C企业,B企业在背书时在汇票上记载了“不得转让”字样,C企业已支付对价。5月20 日,C企业在与D企业的买卖合同中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D企业,D企业已支付对价。D企业要求乙企业提供票据保证,在D企业的请求下,乙企业作为C企业的保证人在汇票上记载“保证”字样并签章,但未记载保证日期。
  5月28日,持票人D企业向甲银行提示付款,但甲银行拒绝付款。D企业于同日取得拒绝证明后,5月29日,D企业向B企业发出追索通知,B企业以自己在背书时曾记载“不得转让”表示拒绝。5月30日D企业向保证人乙企业发出追索通知,要求乙企业支付汇票金额、相关利息和费用共计102万元,乙企业以D企业尚未向C企业进行追索为由表示拒绝。6月20日,D企业向C企业发出追索通知,C企业以D企业未在取得拒绝证明的3日内发出追索通知已丧失对C企业的追索权为由表示拒绝。
  2012年5月31日,D企业向A企业请求行使票据权利,A企业以D企业已丧失票据权利为由表示拒绝。
  要求:根据上述事实及有关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持票人D企业可以向哪些票据当事人行使追索权?
  (2)B企业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3)保证人乙企业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4)C企业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5)A企业以票据权利消灭为由拒绝持票人D企业的理由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6)D企业的民事权利是否消灭?并说明理由。
  2.A、B、C三人拟设立甲有限合伙企业,A、B为普通合伙人,C为有限合伙人。该有限合伙企业的名称为“顺发贸易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部分要点如下:C以劳务出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由C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对外代表合伙企业;各合伙人按相同比例分配盈利。
  在合伙企业经营期间,发生以下事项:
  (1)C对D表示自己是普通合伙人,代表合伙企业与D签订了600万元的买卖合同。D按照合同约定向合伙企业发货,由于合伙企业的全部财产只有500万元,不足以清偿100万元的货款。
  (2)C同甲合伙企业进行了150万元的交易,合伙人A认为,由于合伙协议对此没有约定.因此,有限合伙人C不得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3)C自营同甲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获利180万元。合伙人B认为,由于合伙协议对此没有约定,因此,有限合伙人C不得自营同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其获利180万元应当归甲合伙企业所有。
  要求:根据以上事实及有关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合伙企业名称是否符合规定?并说明理由。
  (2)合伙协议的约定是否合法?并说明理由。
  (3)①债权人D能否就甲合伙企业不能清偿的100万元向有限合伙人C追偿?并说明理由。
  ②A的主张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
  ③指出B的主张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
  理由。
  3.假定某企业为工业企业,2012年资产总额是2800万元,在职职工人数80人,全年经营业务如下:
  (1)取得销售收入3000万元,另发生销售折让500万元,销售成本1343万元;
  (2)发生销售费用670万元(其中广告费420万元,三新技术开发费用100万元);管理费用4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15万元);财务费用60万元(其中现金折扣20万元);
  (3)销售税金160万元(含增值税120万元);
  (4)营业外收入70万元,营业外支出50万元
  (含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山区捐款10万元,支付税收滞纳金6万元);
  (5)计入成本、费用中的实发工资总额150万元、拨缴工会经费3万元、支出职工福利费22万元、支出职工教育经费7万元。
  要求:计算该企业2012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备考热点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完美备考冲刺

  考前冲刺:30天攻克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

  233网校编辑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网校课程全科VIP班 点击免费试听>>

  包含: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精讲+冲刺+习题+考点预测+真题解析+模考押题2套)不过2015年免费重学

  赠送:课后习题+章节练习+课件下载+在线模考+讲师答疑

  报名咨询:4000-800-233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