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3日
  二、多项选择题
  1.ABC
  【解析】本题考核诉讼时效的规定。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为1年,本题诉讼时效已满1年,但是,根据规定,超过诉讼时效期间,当事人自愿履行的.不受诉讼时效的限制。另外,诉讼时效属于国家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当事人不得对其内容作任何修改,只有人民法院才能决定延长。
  2.AB
  【解析】本题考核监事会的职权。选项C属于股东大会的职权,选项D属于董事会的职权。
  3.ABD
  【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股权转让的相关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资时,半数以上董事不同意的,不同意转让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出资;如果不购买.视为同意转让。
  4.ABC
  【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临时会}义的召开条件。根据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有下列情形之-的,应当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1)董事人数不足《公司法》规定的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董事人数仅剩7人);(2)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9000万元.达到股本总额的34.6%);(3)持有公司股份10%以上的股东请求时(持股11%的股东书面请求);(4)董事会认为必要时;(5)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5.ABC
  【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企业解散的情形。根据规定,合伙企业有下列情形之-的.应当解散:(1)合伙期限届满,合伙人决定不再经营;(2)合伙协议约定的解散事由出现;(3)全体合伙人决定解散;(4)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30天;(5)合伙协议约定的合伙目的已经实现或者无法实现;(6)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
  6.ABC
  【解析】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董事会-致通过的事项。根据规定,合营企业的下列事项应由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致通过方可作出决议:(1)合营企业章程的修改;(2)合营企业的终止、解散;(3)合营企业注册资本的增加、减少;(4)合营企业的合并、分立。
  7.ABC
  【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情形。公司发生重大诉讼,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提交临时报告,并予以公告,但并不涉及暂停上市,因此选项D错误。
  8.ABCD
  【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其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应当符合下列规定:(1)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2)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3)募集资金使用符合有关规定;(4)本次发行将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的,还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的其他规定。
  9.ABD
  【解析】本题考核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包括:(1)收购人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2)收购人最近3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3)收购人最近3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4)收购人为自然人的,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情形;(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其他情形。本题选项C因D上市公司最近3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丽不得收购上市公司。选项B中由于是因“不可抗力”造成的破产清算,而非甲自然人的个人责任造成的,因此属于可以收购的情形。
  10.CD
  【解析】本题考核效力待定合同的范围。选项A属于无效合同;选项B属于表见代表行为,该合同是有效的。
  11.AD
  【解析】本题考核试用买卖合同。试用买卖合同的试用期间届满后,买受人对是否购买标的物未作表示的,视为购买,选项B错误;约定第三人经试验对标的物认可时,买受人应当购买标的物,不属于试用买卖,选项C错误。
  12.AB
  【解析】本题考核可以随时解除权利与义务关系的合同范围。(1)在买卖合同中,只有约定解除事由或者法定解除事由成就时.当事人才可以解除合同;(2)在借款合同中,贷款人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可以解除合同。
  13.CD
  【解析】本题考核适用增值税“免税不退税”政策的情形。选项A适用的是“不免税也不退税”政策;选项B适用的是“免税并退税”政策。
  14.AB
  【解析】本题考核营改增的即征即退政策。选项CD属于免税项目。
  1 5.AD
  【解析】本题考核我国《反垄断法》所禁止的纵向垄断协议。我国《反垄断法》规定的纵向垄断协议包括:(1)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2)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本题中。选项BC属于“横向”垄断协议中禁止的情形。

  备考热点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完美备考冲刺

  考前冲刺:30天攻克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

  233网校编辑推荐: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网校课程全科VIP班 点击免费试听>>

  包含: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精讲+冲刺+习题+考点预测+真题解析+模考押题2套)不过2015年免费重学

  赠送:课后习题+章节练习+课件下载+在线模考+讲师答疑

  报名咨询:4000-800-233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