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太全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数字考点总结之罚款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00:18: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中,关于罚款的知识点内容也不少,各种多少倍、多少万。复习的时候特别容易混淆,最好的方法还是背背背。

我们可以根据情况来总结,一般机构性质的罚的重,高管级别的罚的重,影响范围广的罚的重。

罚款

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证券监管部门报送的文件、资料有虚假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由监管部门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1.公司在合并、分立、减少注册资本或者进行清算时,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通知或者公告债权人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对公司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2.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违反规定挪用保证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1.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违反规定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

2.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或者证券业协会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资料,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损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的,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3万元以上30万元

1.非法开设证券交易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2.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3.公司在依法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等资料上作虚假记载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由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4.证券公司或者其股东、实际控制人违反规定,拒不向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或者提供经营理信息和资料,或者报送、提供的经营管理信息和资料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暂停或者撤销证券公司相关业务许可。

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对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违反规定使用、分配收益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1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

单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操纵证券市场的,应当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

1.证券公司违反规定假借他人名义或者以个人名义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0万元的,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证券自营许可。

2.发行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相关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

非法设立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或者擅自从事期货业务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1倍以上5倍以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开前,买卖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