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发行与承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0日
  2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询价对象最近12个月内因违反相关监管要求被监管谈话(  )次以上的,中国证券业协会应将其从询价对象名单中去除。
  A.2
  B.3
  C.5
  D.6
  22.(  )日,登记结算平台收到交易所发送的累计投标询价申报数据后,核算每个配售对象应付申购款金额,并将该核算结果通过PROP发送给主承销商。
  A.T
  B.T+1
  C.T+2
  D.T+3
  23.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网发行资金申购的流程,下列叙述中有误的是(  )。
  A.T日投资者申购
  B.T+1日资金冻结
  C.T+3日验资及配号
  D.T+4日公布中签号
  2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上市未满1年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账户内新增的本公司股份,按(  )自动锁定。
  A.85%
  B.90%
  C.95%
  D.100%
  25.上市公司应当设立(  ),作为公司与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
  A.董事
  B.董事长
  C.董事会秘书
  D.证券事务代表
  26.发行人应采用方框图或其他有效形式,全面披露发起人、持有发行人(  )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其他企业,发行人的职能部门、分公司、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以及其他有重要影响的关联方。
  A.2%
  B.3%
  C.4%
  D.5%
  27.首次公司发行股票并上市,股票配售完成后,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刊登(  )和网下配售结果公告。
  A.价格公告
  B.开价公告
  C.定价公告
  D.配售公告
  28.关于披露上市公司的财务会计信息,发行人编制合并财务报表的,应(  )。
  A.披露合并财务报表
  B.披露母公司财务报表
  C.披露子公司财务报表
  D.同时披露合并财务报表和母公司财务报表
  29.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就公司控制权的归属及其变动情况出具的(  )是发行审核部门判断发行人最近3年内“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的重要依据。
  A.招股说明书
  B.法律意见书
  C.资产评估报告
  D.审计报告
  30.公开发行新股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具有可持续性的一般规定要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稳定,且最近(  )个月内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A.3.
  B.6
  C.12
  D.18
  31.在新股发行的申请程序中,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应就(  )事项作出决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
  A.发行对象、募集资金的用途及数额
  B.新股发行的方案
  C.对董事会办理本次发行具体事宜的授权
  D.决议的有效期
  32.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是指(  )。
  A.上市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新股
  B.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C.向原股东配售股份
  D.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
  33.招股说明书或招股意向书刊登后至获准上市前,拟发行公司发生重大事项的,应于该事项发生后第(  )个工作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书面说明。
  A.1
  B.2
  C.3
  D.5
  34.股东大会通过当次发行议案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上市公司应当公布股东大会决议。
  A.2
  B.3
  C.4
  D.7
  35.保荐机构应当自持续督导工作结束后(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报送“保荐总结报告书”。
  A.3
  B.5
  C.7
  D.10
  36.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  )元人民币。
  A.30
  B.50
  C.90
  D.100
  37.资信评级机构每年至少应公告(  )次跟踪评级报告。
  A.1
  B.2
  C.3
  D.4
  38.上市公司出现最近(  )连续亏损情形的,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
  A.2年
  B.3年
  C.4年
  D.5年
  3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定价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假设T日为上网定价发行日,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T+1日,冻结申购资金,并应在T+1日16:00前,将未经验资的网上网下配售情况表按照要求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
  B.T+2日,验资报告送达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向营业部发送配号
  C.T+3日,中签率公告见报;摇号
  D.T+4日,做好上市前准备工作
  40.申请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上市公司最近1期末的(  )。
  A.总资产最低要达到人民币2亿元
  B.净资产最低要达到人民币2亿元
  C.净资产最低要达到人民币3亿元
  D.总资产最低要达到人民币3亿元

  辅导资料: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点精华汇总[5科]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高效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