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发行与承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0日

  21.提交发行新股申请文件并经受理后,上市公司新股发行申请进入核准阶段,此时保荐机构的尽职调查责任终止。(  )
  22.招股说明书是缺少发行价格和数量的招股意向书。(  )
  23.发行新股的发行人对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效益作出承诺并披露的,应列表披露投资项目效益情况;项目实际效益与承诺效益存在重大差异的,还应披露原因。(  )
  24.《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后,因配股、增发、送股、派息、分立及其他原因引起上市公司股份变动的,应当同时调整转股价格。(  )
  25.发行人申请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东大会应决定是否优先向原股东配售;如果优先配售,应明确进行配售的数量和方式以及有关原则。(  )
  26.申请发行可交换发司债券的机构应经资信评级机构评级,债券信用级别良好。(  )
  27.边际中标标位的投标额大于剩余招标额,以该标位投标额为权数平均分配,最小中标单位为0.1亿元。(  )
  28.地方政府债券分销是指在规定的分销期内,中标承销团成员将中标的全部或部分地方政府债券债权额度转让给非国债承销团成员的行为。(  )
  29.国家发改委受理企业发债申请后,依据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符合发债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直接予以核准。(  )
  30.上市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证券交易所可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
  31.证券公司债券只能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负责登记、托管和结算。(  )
  32.在信托合同有效期内,受托机构若发现作为信托财产的信贷资产在入库起算日不符合信托合同约定的范围、种类、标准和状况,应当要求发起机构赎回或置换。(  )
  33.经批准.我国股份有限公司在发行B股时,可以与承销商在代销协议中约定超额配售选择权。(  )
  34.发行H股,若发行人拥有超过一种类别的证券,其上市时由公众人士持有的证券总数必须占发行人已发行股本总额至少25%。(  )
  35.超级多数条款是指,如果更改公司章程中的反收购条款时,须经过超级多数股东的同意。超级多数一般应达到股东的70%以上。(  )
  36.预受要约的股东有权在要约期限届满3个交易口前。委托证券公司办理撤回预受要约的手续,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根据预受要约股东的申请解除对预受要约股票的临时保管。(  )
  37.外国投资者以股权作为支付手段并购境内公司的,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3个月内,如果境内外公司没有完成其股权变更手续,则加注的批准证书和中国企业境外投资批准证书自动失效。(  )
  38.上市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就其重大资产重组申请作出的予以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后,应当于5日内予以公告。(  )
  39.并购重组委员会委员接受中国证监会聘任后,应当如实申报登记证券账户及持有上市公司证券的情况;持有上市公司证券的,应当在聘任之日起三个月内清理卖出。(  )
  40.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其他财务顾问机构最近24个月内存在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的,不得担任财务顾问。(  )

  辅导资料: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点精华汇总[5科]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高效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