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2018证券考试常见出题套路,答题不再一脸懵逼

来源:233网校 2018-05-07 08:32:00

距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大家看书刷题的同时,也要知道证券考试出题人的意(tao)图(lu)。根据重大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如就深、沪证券交易所的成立时间、世界第一个证券交易所成立的时间地点、道·琼斯指数的创始人等可以出题。而且,相当喜欢考这些历史题!

根据法律法规出题

如就证券交易印花税、股东会议人数、证券交易佣金、市场禁入规定、高管人员任职资格、信息披露制度等等出题。特别是各种违规情况的罚款问题,经常会出现考题,这里建议大家总结后记忆,都有一定的规律。

跨章节出题

大家学习的时候一般都是按章节的顺序进行学习,但是有时候题目跨章节出题。如在《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的考试中,可以把股票、债券、基金、衍生证券等证券工具的性质、特征、功能等知识混合起来出题。

根据条件出题

证券市场是法制化的市场,对各种业务都有限制条件,如证券公司成为经纪商、承销商,公司首发、增发配股等等都有很多限制条件,很容易根据这些条件出题。

对比出题

把相关的内容综合起来进行对比,就其相同点和区别来出题。如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证券自营与证券经纪、有限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股票发行与债券发行等等。

根据混淆点出题

很多知识内容简单但容易让大家混淆模糊,如B股的计价和交易都是用美元与港币,而其面值却是人民币;沪、深证券交易所成立时间和沪、深指数发布时间虽然相近但并非同一时间。这些内容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对待。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