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来源:233网校 2019-09-27 14:4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四节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第1题 《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
A. 所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 所有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 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所有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 分管安全生产的副职、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所有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 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 第七章 附则 第三十二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以及未设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生产经营单位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
故选D。

第2题 甲省某省属机械制作企业位于乙市丙县境内,负责组织、指导和监督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工作的管理部门是()。
A.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B. 甲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 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 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从培训的人员、方式、内容等方面,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组织、指导和监督省属生产经营单位及所辖区域内中央管理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的分公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和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故选B。

第3题 根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号),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初次培训时间不得少于()学时。
A. 48
B. 36
C. 32
D. 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内容和时间: (1) 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时间不得少于48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6学时。
(2) 其他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2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2学时。
故选C。

第4题 某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从事本工种作业,已连续工作10年。根据有关特种作业操作证复审的规定,无特殊情况,该作业人员复审的年限是()年。
A. 3
B. 5
C. 6
D. 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为6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特种作业操作证由应急管理部统一式样、标准及编号。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延长至每6年1次。故选C。
提示:
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延长至每6年1次。结合题意,无特殊情况,是符合上述条件。

第5题 某企业检修班组员工甲在家长休,1年后回企业继续从事原工作。甲重新上岗前负责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单位或者部门是()。
A. 企业安全管理部门
B. 企业人事资源部门
C. 甲所在车间
D. 甲所在班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离开岗位后,重新上岗作业应重新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调整工作岗位和离岗后重新上岗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原则上应由车间级组织。故选C。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