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安全评价的程序和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00:00: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评价的程序和内容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隐患整改措施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影响隐患整改的效果。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时应优先考虑()。

A.隐患整改资金

B.风险评价结果

C.安全教育措施

D.个体防护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评价结果,依照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行政规章、规范的要求,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建议。安全对策措施建议应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经济合理性。故选B。

【单选题】依据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结果与定性、定量评价结果,遵循针对性、技术可行性、经济合理性的原则,提出消除或减弱危险、有害因素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建议,这属于安全评价程序中的()阶段。

A.辨识与分析危险

B.划分评价单元

C.安全对策措施建议

D.安全评价报告编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建议:依据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结果与定性、定量评价结果,遵循针对性、技术可行性、经济合理性的原则,提出消除或减弱危险、有害因素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建议。故选C。

【单选题】安全预评价与安全验收评价划分评价单元的方式有所不同,评价单元划分应考虑安全预评价的特点,应以( )等为原则进行。

A.人文条件

B.便于实施评价

C.危险源或危险物质的种类条件

D.社会科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预评价评价单元划分应考虑安全预评价的特点,以自然条件、基本工艺条件、危险和有害因素分布及状况、便于实施评价为原则进行。故选B。

【多选题】新建项目进行安全验收评价时,评价机构首先需要依据建设项目前期技术文件要求,对安全生产保障实施情况和相关对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建设项目前期技术文件主要包括()。

A.安全预评价报告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D.现场灾害事故报告

E.初步设计中安全卫生专篇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安全验收评价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评价对象前期(安全预评价、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中安全卫生专篇等)对安全生产保障等内容的实施情况和相关对策措施建议的落实情况,建设项目前期技术文件包括安全预评价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中安全卫生专篇等。故选ABE。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