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职业病危害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10-01 00:00: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职业病危害概述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包括化学因素、物理因素和生物因素。下列各类职业危害因素中,属于物理因素的是()。

A.触电、窒息

B.高空坠落、物体打击

C.噪声、辐射

D.窒息、高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物理因素,例如异常气象条件(高温、高湿、低温)、异常气压、噪声、振动、辐射等。选项A、B是参照事故类别进行分类的危险、有害因素,选项D中只有高温属于物理因素。故选C。

【单选题】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因素包括生产性粉尘和化学有毒物质。其下列属于生产性粉尘的是()。

A.甲醛

B.铅

C.矽尘

D.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害因素:(1)化学因素,包括生产性粉尘和化学有毒物质。生产性粉尘,例如矽尘、煤尘、石棉尘、电焊烟尘等。化学有毒物质,例如铅、汞、锰、苯、一氧化碳、硫化氢、甲醛、甲醇等。故选C。

【单选题】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进行预评价。

A.初步设计阶段

B.竣工验收阶段

C.可行性论证阶段

D.规划设计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前期预防管理。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进行预评价。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项目应当在初步设计阶段编制职业危害防治专篇。故选C。

【多选题】生产过程中的职业性危害因素,按其性质分为(  )。

A.化学因素

B.地理因素

C.物理因素

D.环境因素

E.生物因素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因素:(1)化学因素;(2)物理因素;(3)生物因素。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