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安全生产预警预报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20-10-04 00:00: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生产预警预报体系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预警评价指标可分为人的安全可靠性指标、生产过程环境安全指标、安全管理性指标和物质安全可靠性指标四类;其中人的安全可靠性指标又分为生理、心理和技术指标三类;这里的心理因素包括()。

A.风俗、时尚

B.社会知觉、角色、价值观

C.情感、气质、性格、情绪、思想

D.光照、气温、气压、湿度、风速、空气含氧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的安全可靠性指标,包括生理因素、心理因素、技术因素。其中,生理因素包括年龄、疾病、身体缺陷、疲劳、感知器官等,心理因素包括性格、气质、情绪、情感、思想等,技术因素包括经验、操作水平、紧急应变能力等。故选C。

【单选题】根据预警指标的内在特点和对指标信息的掌握程度,可以采取的预警方法是()。

A.指标预警、因素预警、综合预警

B.指数预警、单项预警、综合预警

C.简单预警、复杂预警、因素预警

D.指标预警、因素预警、复杂预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对评价指标的内在特性和了解程度,预警方法有指标预警、因素预警、综合预警三种形式,但在实际预警过程中往往出现第四种形式,即误警与漏警。故选A。

【单选题】下列指标中,属于机(物)的安全可靠性指标的是()。

A.设备运行不良

B.动态信息

C.作业环境

D.反馈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机(物)的安全可靠性指标,包括设备运行不良、材料缺陷、危险物质、能量、安全装置、保护用品、贮存与运输、各种物理参数(温度、压力、浓度等)指标。该类指标选择时应根据具体行业确定。故选A。

【多选题】预警评价指标中,生产过程的环境安全性指标包括()。

A.自然灾害

B.技术环境

C.安全知识宣传

D.危险物质

E.法律环境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生产过程的环境安全性指标,包括内部环境、外部环境。其中,内部环境包括作业环境和内部社会环境,作业环境包括作业场所的温度、湿度、采光、照明、噪声、振动等,内部社会环境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等环境。外部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其中自然环境包括自然灾害、季节因素、气候因素、时间因素、地理因素等,社会环境包括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技术环境、法律环境、管理环境、家庭环境、社会风气等。故选ABE。

【多选题】预警系统主要由预警分析系统和预控对策系统两部分组成。其中预警分析系统主要包括()。

A.监测系统

B.预警信息系统

C.预警评价指标体系系统

D.预测评价系统

E.预警识别系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预警系统主要由预警分析系统和预警控对策系统两部分组成。其中预警分析系统主要包括监测系统、预警信息系统、预警评价指标体系系统、预测评价系统等。监测系统是预警系统主要的硬件部分,其功能是采用各种监测手段获得有关信息和|运行数据;预警信息系统负责对信息的存储、处理、识别;预警评价指标体系系统主要完成指标的选取、预警准则和阈值的确定;预测评价系统主要是完成评价对象的选择,根据预警准则选择预警评价方法,给出评价结果,再根据危险级别状态进行报警。预控对策系统根据具体警情确定控制方案。其中监测系统、预警信息系统、预警评价指标体系系统、预测评价系统完成预警功能,预控对策系统完成对事故的控制功能。故选ABCD。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