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安全评价的程序和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2-03-22 00:00:01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三章 安全评价

第二节 安全评价的程序和内容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甲企业委托乙安全评价机构对该企业进行安全现状评价,乙安全评价机构完成评价报告后,提交报告评审的内容摘要有:①对甲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设计的要求进行施工建设进行了验证②对于可能造成重大后果的事故隐患.采用合理的安全评价方法,建立数学模型进行事故后果模拟预测③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整改优先度排序④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分析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上述评审内容摘要中,属于此次安全评价主要内容的是( )。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现状评价可针对一个完整的独立系统、区域,也可针对特定或局部的生产方式、生产工艺、生产装置或某一场所进行。这种对在用生产装置、设备设施、储存、运输及安全管理状况进行的全面综合安全评价,不仅包括生产过程的安全设施,也包括生产经营单位整体的安全管理模式、制度和方法等安全管理体系的内容。一般应包括如下内容:

(1) 全面收集评价所需的信息资料,采用合适的安全评价方法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识别与分析,给出安全评价所需的数据资料。

(2) 对于可能造成重大事故后果的危险、有害因素,特别是事故隐患,采用合适的安全评价方法,进行定性、定量安全评价,确定危险、有害因素导致事故的可能性及其严重程度 。

(3) 对辨识出的危险源,按照危险性进行排序,按照可接受风险标准,确定可接受风险和不可接受风险;对于辨识出的事故隐患,根据其事故的危险性,确定整改的优先顺序。

(4) 对于不可接受风险和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措施。为了安全生产,提出安全管理对策措施。故选B。

[单选题] 某煤矿委托安全评价机构对建设项目进行安全验收评价,该机构按照有关评价步骤和内容要求,进行了以下工作①通过查阅相关文件、技术资料和现场勘查,编制安全检查表,对该工程项目进行定性定量评价;②依据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等,列出了开采单元、通风单元等15个评价单元;③收集资料,确定评价范围为煤矿采矿许可证固定的5个拐点坐标的范围:④对目前生产条件和管理状态下的危险、有害因素逐一进行辨识: ⑤建议完善瓦斯抽采系统,加强薄弱单元的管理,以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⑥经评价,该矿开拓方式、开采方法、安全设施等基本能满足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要求,具安全验收条件。上述评价工作正确的步骤是().

A.①②③④⑤⑥

B.③①②④⑥⑤

C.③④②①⑤⑥

D.④③②①⑥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评价的程序主要包括:

(1)前期准备;

(2)辨识与分析危险、有害因素;

(3)划分评价单元:

(4)定性、定量评价:

(5)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建议:

(6)作出安全评价结论:

(7)编制安全评价报告。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