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18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8 00:00:00

每天做题一分钟,积少成多一大步!【8月18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8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主要是用于完成介质的流体压力平衡缓冲和气体净化分离的压力容器是()。

A.储存压力容器

B.分离压力容器

C.反应压力容器

D.换热压力容器

参考答案:B

分离压力容器主要是用于完成介质的流体压力平衡缓冲和气体净化分离的压力容器如各种分离器、过滤器、集油器、洗涤器、吸收塔、干燥塔、汽提塔、分汽缸、除氡器等。

2、雷电是大气中的一种放电现象,具有雷电流幅值大、雷电流陡度大、冲击性强、冲击过电压高等特点。下列关于雷电破坏作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破坏电力设备的绝缘

B.引起电气设备过负荷

C.造成电力系统过负荷

D.引起电动机转速异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雷电具有电性质、热性质和机械性质等多方面的破坏作用。雷电直接对人放电会使人遘到致命电击二次放电也能造成电击球雷打击也能使人致命;数十至数百千安的雷电流流入地下,会在雷击点及其连接的金属部分产生极高的对地电压,可能直接导致接触电压和跨步电压电击;电气设备绝緣损坏后,可能导致高压窜入低压,在大范围内带来触电危险。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