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7 00:00:00

每天做题一分钟,积少成多一大步!【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为防止压力容器发生爆炸和泄漏事故,在设计上,应采用合理的结构,如全焊透结构、能自由膨胀结构等,以避免应力集中、几何突变。针对设备使用情况。在强度计算及安全阀排量计算符合标准的前提下,应选用望性和()较好的材料。

A.刚度

B.脆性

C.韧性

D.压力

参考答案:C

为防止压力容器发生爆炸、泄漏事故在设计上应采用合理的结构如采用全焊透结构能自由膨胀等避免应力集中、几何突变。针对设备使用工况选用塑性、韧性较好的材料。强度计算及安全阀排量计算符合标准。

2、常见的重物失落事故类型中,()是指重物从捆綁的吊装绳索中脱落溃散发生的伤亡毁坏事故。

A.脱绳事故

B.脱钩事故

C.断绳事故

D.吊钩断裂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脱绳事故是指重物从捆绑的吊装绳索中脱落溃散发生的伤亡毁坏事故。造成脱绳事故的主要原因有重物的捆绑方法与要领不当造成重物滑脱;吊装重心选择不当造成偏载起吊或吊装中心不稳使重物脱落;吊载遭到碰撞、冲击而摇摆不定造成重物失落等。

备考关注: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