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10-19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三章 种设备安全技术

第十节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

第1题 为了使游乐设施安全停止或减速,大部分运行速度较快的设备都采用了( )。
A. 止逆装置
B. 制动装置
C. 限速装置
D. 限位装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了使游乐设施安全停止或减速,大部分运行速度较快的设备都采用了制动系统。游乐设施的制动包括对电动机的制动和对车辆的制动。电动机的制动有机械制动和电气制动两种方式,车辆制动的方式主要采用机械制动。

第2题 安全员李某是天津市某游乐场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员,对于李某负责的大型游乐设施检查记录中,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是(  )。
A. 每日正式运营前,操作员将空车按实际工况运行三次
B. 每次开机前,操作员先鸣铃以示警告
C. 设备运行中,乘客产生恐惧而大声叫喊时,操作员判定为正常情况不停车
D. 设备运行中,操作人员选择运营平稳时段回到遮阴棚休息
E. 每日营业结束,操作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测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C选项中,设备运行中,在乘客产生恐惧、大声叫喊时,操作员应立即停机,让恐惧乘客下来。D选项中,设备运行中,操作人员不能离开岗位。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