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火灾爆炸事故机理

来源:233网校 2019-10-20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第一节 火灾爆炸事故机理

第1题 根据燃烧发生时出现的不同现象,可将燃烧现象分为闪燃、自燃和着火。油脂滴落于高温部件上发生燃烧的现象属于()。
A. 阴燃
B. 闪燃
C. 自热自燃
D. 受热自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燃是指可燃物在没有外界火源的作用下,靠自热或外热而发生燃烧的现象。根据热源的不同,物质自燃分为自热自燃和受热自燃两种。

第2题 在规定条件下,不用任何辅助引燃能源而达到引燃的最低温度称为自燃点。下列油品中,自燃点最低的是()。
A. 煤油
B. 轻柴油
C. 汽油
D. 重柴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下列油品的密度:汽油<煤油<轻柴油<重柴油<蜡油<渣油,而其闪点依次升高,自燃点则依次降低。

第3题 某企业由于雷击引燃了汽油储罐导致火灾,根据《火灾分类》(GB/T 4968),此次火灾属于()。
A. A类火灾
B. B类火灾
C. C类火灾
D. D类火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 类火灾:指液体或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如汽油、煤油、柴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火灾等。

第4题 火灾发展过程一般包括初起期、发展期、最盛期、减弱期和熄灭期。在发展期,按照T平方特征火灾模型,火灾中热量的释放速率与()的平方成正比。
A. 过火面积
B. 可燃物质量
C. 时间
D. 可燃物的燃烧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展期是火势由小到大发展的阶段,一般采用T 平方特征火灾模型来简化描述该阶段非稳态火灾热释放速率随时间的变化,即假定火灾热释放速率与时间的平方成正比,轰燃就发生在这一阶段。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