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及答案:铸造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8-31 08:48: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铸造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金属铸造是将熔融的金属注入、压入或吸入铸模的空腔中使之成型的加工方法。铸造作业中存在着多种危险有害因素。下列危险有害因素中,不属于铸造作业危险有害因素的是(  )。

A.机械伤害

B.高处坠落

C.噪声振动

D.乙炔爆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铸造作业危险有害因素主要是:火灾及爆炸、灼烫、机械伤害、高处坠落、尘毒危害、噪声振动、高温和热辐射。

【单选题】铸造作业危险有害因素不包括()。

A.火灾及爆炸

B.高处坠落

C.飞出物的打击伤害

D.尘毒危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铸造作业危险因素:火灾及爆炸,灼烫,机械伤害,高处坠落,尘毒危害,噪声振动,高温和热辐射。

【单选题】铸造作业不同工序中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下列工序中,有爆炸危险的是(  )。

A.浇铸

B.砂处理

C.振动落砂

D.热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铸造作业过程中存在诸多的不安全因素,可能导致多种危害,如红热的铸件、飞溅铁水等一旦遇到易燃易爆物品,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

【多选题】金属铸造是将熔融的金属注入、压入或吸入铸模的空腔中使之成型的加工方法。铸造作业中存在着火灾及爆炸、灼烫、高温和热辐射等多种危险有害因素。因此,铸造作业应有完善的安全技术措施。下列关于浇注作业的安全措施中,正确的有()。

A.浇注前检查浇包、升降机构、自锁机构、抬架是否完好

B.所有与铁水接触的工具使用前预热

C.浇包盛铁水不得超过容积的90%

D.操作工穿戴好防护用品

E.现场有人统一指挥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浇注作业一般包括烘包、浇注和冷却三个工序。浇注前检查浇包是否符合要求,升降机构、倾转机构、自锁机构及抬架是否完好、灵活、可靠;浇包盛铁水不得太满,不得超过容积的80%,以免洒出伤人;浇注时,所有与金属溶液接触的工具,如扒渣棒、火钳等均需预热,防止与冷工具接触产生飞溅。

【多选题】关于铸造作业的工艺布置,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污染较小的造型、制芯工段在集中采暖地区应布置在非采暖季节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B.污染较小的造型、制芯工段在非集中采暖地区应位于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C.砂处理宜用重质材料以防止扬尘

D.大型铸造车间的清理工段不可布置在单独的厂房内

E.在布置工艺设备和工作流程时,应为除尘系统的合理布置提供必要条件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C项,砂处理、清理等工段宜用轻质材料或实体墙等设施与其他部分隔开;D项,大型铸造车间的砂处理、清理工段可布置在单独的厂房内。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