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及答案:锻造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01 08:51: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锻造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锻造是金属压力加工方法,下列伤害中不属于火灾爆炸的主要原因的是()。

A.红热的坯料

B.飞溅的氧化皮

C.红热的锻件

D.设备运行中产生的静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火灾及爆炸。红热的坯料,锻件及飞溅氧化皮等一旦遇到易燃易爆物品,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

【单选题】在锻压机械上,停车按钮颜色为红色,其位置比启动按钮高( )。

A.4~6mm

B.6~8mm

C.8~10mm

D.10~12m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锻压机械电动启动装置的按钮盒,其按钮上需标有“启动”、“停车”等字样。停车按钮为红色,其位置比启动按钮高10~12mm。

【单选题】锻造分为热锻、温锻、冷锻,锻造加工中存在多种危险有害因素。下列危险有害因素中,不属于锻造作业危险有害因素的是(  )。

A.火灾爆炸

B.灼烫

C.机械伤害

D.急性中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锻造生产中易发生的伤害事故,按其原因包括:①机械伤害。锻造加工过程中,机械设备、工具或工件的非正常选择和使用,人的违章操作等,都可导致机械伤害。②火灾爆炸。红热的坯料、锻件及飞溅氧化皮等一旦遇到易燃易爆物品,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③灼烫。锻造加工坯料常加热至800~1200℃,操作者一旦接触到红热的坯料、锻件及飞溅氧化皮等,必定被烫伤。

【多选题】锻造机械结构应保证设备运行、安装、拆卸和检修等过程中的安全。下列关于安全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外露防护装置的防护罩用铰链安装在锻压设备的转动部件上

B.锻压机械的机架和突出部分不得有棱角和毛刺

C.启动装置的结构应能防止锻压机械意外地开动或自动开动

D.锻压机械的启动装置必须能保证对设备进行迅速开关

E.安全阀的重锤必须封在带锁的锤盒内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A选项,根据规定,外露的传动装置(齿轮传动、摩擦传动、曲柄传动或皮带传动等)必须要有防护罩。防护罩需用铰链安装在锻压设备的不动部件上。所以A选项错误。

【多选题】根据锻造加工时金属材料所处温度状态的不同,锻造又可分为( )

A.热锻

B.温锻

C.冷锻

D.加工锻

E.高温锻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锻造是金属压力加工的方法之一,它是机械制造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锻造加工时金属材料所处温度状态的不同,锻造又可分为热锻、温锻和冷锻。热锻指被加工的金属材料处在红热状态(锻造温度范围内) ,通过锻造设备对金属施加的冲击力或静压力,使金属产生塑性变形而获得预想的外形尺寸和组织结构。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