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9-03 00:46:41

1、与产品设计和操纵机器有关的人体特性参数不包括( )。A、尺度参数

B、动态参数

C、生理参数

D、能量参数

参考答案:DC
参考解析:人体特性参数较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4类:尺度参数、动态参数、生理参数、生物力学参数。

2、能力是指一个人完成一定任务的本领,或者说,能力是人们顺利完成某种任务的心理特征。影响能力的主要因素不包括()。

A、感觉、知觉和观察力

B、注意力

C、思维想象力

D、总结能力

参考答案:DC
参考解析:影响能力的因素很多,主要有感觉、知觉、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思维想象力和操作能力等。

3、人体与带电体接触,电流通过人体时,因电能转换成的热能引起的伤害被称为( )。A、机械损伤

B、电流灼伤

C、电弧

D、电烙印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电流灼伤是电流通过人体由电能转换成热能造成的伤害。电流越大、通电时间越长、电流途径上的电阻越大,电流灼伤越严重。

4、低压配电及防护系统的TN系统相当于传统的保护接零系统。TN系统中的TN—S系统指的是( )系统。

A、是保护零线与中性线完全分开的系统

B、干线部分PE线与N线共用的保护接零

C、PE线与N线前段共用后段分开的保护接零

D、接地保护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间接接触电击防护措施。TN—S系统是保护零线与中性线完全分开的系统。TN-C-S系统是干线部分的前一段保护零线与中性线共用,后一段保护零线与中性线分开的系统;TN-C系统是干线部分保护零线与中性线完全共用的系统。

5、当绝缘体受潮或受到过高的温度、过高的电压时,可能完全失去绝缘能力而导电,称为绝缘击穿或绝缘破坏。下列关于绝缘击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气体击穿是碰撞电离导致的电击穿,击穿后绝缘性能不可恢复

B、液体绝缘的击穿特性与其纯净度有关,纯净液体击穿也是电击穿

C、液体绝缘击穿后,绝缘性能能够很快完全恢复

D、固体绝缘击穿后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其绝缘性能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气体、液体、固体绝缘击穿特性:

气体绝缘击穿是由碰撞电离导致的电击穿。气体击穿后绝缘性能会很快恢复。

液体绝缘的击穿特性与其纯净程度有关。纯净液体的击穿也是由碰撞电离最后导致的电击穿。液体的密度大,电子自由行程短,积聚能量的难度大,其击穿强度比气体高。液体绝缘击穿后,绝缘性能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恢复。

固体绝缘的击穿有电击穿、热击穿、电化学击穿、放电击穿等击穿形式。固体绝缘击穿后将失去其原有性能。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题免费刷】【模考大赛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