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铸造作业安全技术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1-12-15 00:12:16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铸造作业安全技术措施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铸造作业过程中存在诸多的不按因素。可能导致多种危害,需要从管理和技术方面采取措施来控制事故的发生,减少职业危害。以下某铸造车间采取的安全技术措施错误的是(  )

A.浇包盛铁水不能太满,不得超过容积的80%,以免洒出伤人

B.冲天炉熔中必须加入萤石,以减少产生的污染

C.在造型的结构、气路系统和操作中安装限位、联锁和保险装置

D.混砂机运转时,严禁操作者伸手取砂样或试图铲出型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时,应防止产生新污染。冲天炉熔炼不宜加萤石。应改进各种加热炉窑的结构、燃料和燃料方法,以减少烟尘污染。回用热砂应进行降温去灰处理。

2、颚式破碎机上部,直接给料,落差小于( )时,可只做密闭罩而不排风。

A.1.0m

B.1.5m

C.2.0m

D.2.5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颚式破碎机上部,直接给料,落差小于1m时,可只做密闭罩而不排风。

3、关于铸造作业的工艺布置,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污染较小的造型、制芯工段在集中采暖地区应布置在非采暖季节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B.污染较小的造型、制芯工段在非集中采暖地区应位于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C.砂处理宜用重质材料以防止扬尘

D.大型铸造车间的清理工段不可布置在单独的厂房内

E.在布置工艺设备和工作流程时,应为除尘系统的合理布置提供必要条件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C项,砂处理、清理等工段宜用轻质材料或实体墙等设施与其他部分隔开;D项,大型铸造车间的砂处理、清理工段可布置在单独的厂房内。

人手一本,《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领,每周四包邮发货>>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