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人机系统和人机作业环境

来源:233网校 2021-12-16 00:15:18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木工平刨床安全技术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下列关于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人在系统中充当全过程的操作者和控制者

B.机器的运转完全依赖于人的控制

C.以人为主体,即人必须在全过程中进行管理或干预

D.以机为主体,人只是监视者和管理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自动化系统中,以机为主体,机器的正常运转完全依赖于闭环系统的机器自身的控制,人只是一个监视者和管理者,监视自动化机器的工作。

2、人机系统按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可分为人工操作系统、半自动化系统和自动化系统三种。在人工操作系统、半自动化系统中,控制器主要由人来进行操作,如果人操作失误,机器会拒绝执行或提出警告,下列关于人工操作系统、半自动化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人处于低负荷时应急反应变差

B.系统的安全性取决于机器的冗余系统是否失灵

C.机器的正常运转不仅依赖于该闭环系统机器自身的控制

D.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人机功能分配的合理性、机器的本质安全性及人为失误状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人工操作系统、半自动化系统中,人机共体,或机为主体,系统的动力源由机器提供,人在系统中主要充当生产过程的操作者与控制者,即控制器主要由人来进行操作。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人机功能分配的合理性、机器的本质安全性及人为失误状况。在自动化系统中,以机为主体,机器的正常运转完全依赖于闭环系统的机器自身的控制,人只是一个监视者和管理者,监视自动化机器的工作。

3、国内某大型电商企业由于采用全自动化控制的分拣系统,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人机组合系统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机械化、半机械化控制的人机系统;另一类是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在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中,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  )。

A.人机功能分配的合理性

B.机器的本质安全性

C.机器的冗余系统是否失灵

D.人处于低负荷状态的应急反应

E.人为失误状况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中,人只是一个监视者和管理者,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机器的本质安全性、机器的冗余系统是否失灵以及人处于低负荷状态的应急反应变差等情形。

人手一本,《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领,每周四包邮发货>>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