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技术(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6 13:43:39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试已经结束,预计12月下旬公布成绩。为了方便各位学员估分,提前规划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安排,233网校汇总整理了考友回忆的完整版《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的真题及答案解析,趁着记忆还在,赶快来估分吧!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技术(31-40)题

31、防爆泄压设施可以释放爆炸式系统骤增的压力,以减少对设备、管道等的破坏,关于关于防爆设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A.剧毒气体的泄压设施宜选用爆破片

B.弹簧式安全阀适用于高压系统

C.液化气体容器的安全阀应安装在液体部分

D.爆破片的爆破压力应高于设计压力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B错误;脉冲式适用于高压系统;

C错误;液化气体容器上的安全阀应安装于气相部分,防止排出液体物料,发生事故。

D错误;任何情况下,爆破片的爆破压力均应低于系统的设计压力。

32、高压断路器和高压负荷开关是断开变压器高压侧电源的重要电器,关于使用高压断路器和高压负荷开关的说法,错误的是()。

A.倒闸时先拉开隔离开关再拉开断路器

B.高压断路器与高压隔离开关串联使用

C.高压负荷开关必须串联有高压熔断器

D.跌开式熔断器可用来操作空载变压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高压应先断开断路器,后断开隔离开关,低压应先断开电磁起动器或低压断路器,后断开闸刀开关。

33、为了保证起重机械的安全吊起,吊运前必须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关于起吊前准备工作的说法,错误的是()。

A.应对使用的吊具及附件进行安全检查

B.使用流动式起重机要将地面垫实垫平

C.尺寸、形状不同的物品不得混合捆绑

D.应检查起重机的支脚是否牢固可靠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尺寸、形状不同的物品不经特殊捆绑方式不得混吊,防止坠落伤人。               

34、危险化学品是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或其他化学品,相对普通化学品有显著不同的危险特性,下列化学品的特性中,属于危险化学品主要危险特性的是()。

A.燃烧性和活泼性

B.放射性和爆炸性

C.毒害性和敏感性

D.爆炸性和挥发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危险化学品的主要危险特性;燃烧性,爆炸性,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

35、电气引燃源包括电气装置的危险温度、电火花和电弧等,下列情形中,能产生危险温度的是()。

A.电气线路的锡焊接头过大

B.运行中的电动机风道堵塞

C.运行中的变迁器瞬时过载

D.运行中的接触器线圈断路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电气设备的散热或通风措施遭到破坏,如散热油管堵塞、通风道堵塞、安装位置不环境温度过高或距离外界热源太近,均可能导致电气设备和线路产生危险温度。

36、雷电可引起燃爆、电击、设备和设施毁坏、大规模停电等危害、关于雷电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

A.雷电产生的冲击电压可能会导致发电机毁坏

B雷电的二次放电不会对人体产生电击

C球雷可能使人致命,但不会侵入室内引起火灾

D.雷电流较短时间内通过导体不会形成引燃源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A选项正确;数百万伏乃至更高的冲击电压可能毁坏发电机、电力变压器、断路器、绝缘子等电气设备的绝缘、烧断电线或劈裂电杆;

B选项错误,雷电直接对人放电会使人遭到致命电击,二次放电也能造成电击;

C选项错误,在雷雨季节,球雷可能从门、窗、烟囱等通道侵入室内;

D选项错误,巨大的雷电流通过导体,在极短的时间内转换出大量的热能,可能烧毁导体、熔化导体,导致易燃品的燃烧,从而引起火灾乃至爆炸。

37、压力表是锅炉的重要安全仪表,能够准确地显示锅炉上被测部位的压力,可使操作人员及时发现锅炉运行过程中的超压状况,下列锅炉上必须装设压力表的部位是()。

A.蒸汽锅炉省煤器的进口和出口

B.热水锅炉进水阀的进口

C.蒸汽锅炉再热器的进口和出口

D.热水锅炉出水阀的出口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锅炉的以下部位应当装设压力测量装置:(5)再热器出口、进口。

38、人的机体与毒性危险化学品的相互作用是个复杂的过程,中毒后的症状也不一样,尤其是发生急性中毒,需要立即施救,否则会危及生命,下列针对毒性危险化学品泄漏扩散引起急性中毒的应急处置措施中,错误的是()。

A.立即停止输送物料

B.迅速启动通风设施

C.及时堵塞泄漏部位

D.立即实施原地抢救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事故后,应立即切断物料供应、打开强制送排风系统有封堵条件的及时封堵泄漏部位,并将中毒者及时转移至安全地点。

39、某化工公司将无标识的化工原料次氯酸钠存入公司仓库,库管员未对入库原料进行认真核实,之后又将该原料挪入其他产品存放区混存,引发危险化学品物质相互反应而造成火灾。下列危险化学品中,能够与次氯酸钠混存的是()。

A.丙酮

B.乙醚

C.高锰酸钾

D.无水乙醇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特别注意强氧化剂(高锰酸钾、过氧化氢、浓硫酸、硝酸、次氯酸钠、高氯酸等)不得与易燃有机试剂(如丙酮、乙腈、乙醚、无水乙醇等)混放。

40、当锅炉运行燃烧不充分时,部分可燃物随着燃气进入尾部烟道,积存于烟道内部。黏附在尾部受热面上,在一定条件下这些可燃物自行着火然后,称为尾部烟道二次燃烧,关于尾部烟道二次燃烧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尾部烟道二次燃烧主要发生在燃气锅炉上

B.尾部烟道二次燃烧易发生在锅炉满负荷工况

C.尾部烟道二次燃烧易在引风机停转后发生

D.尾部烟道二次燃烧易在停炉之后不久发生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尾部烟道二次燃烧易在停炉之后不久发生。

扫码查看完整版真题及答案,实时更新中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科目            真题及答案            真题下载            真题直播            
安全生产技术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安全生产技术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安全生产技术
           
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其他安全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化工安全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建筑施工安全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更多科目真题>>
           

同时233网校建立了23年注安真题交流群,供各地考友一起探讨注安真题答案、考试难度!欢迎大家扫码添加注安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邀请进注安真题交流群,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扫码加学霸君微信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3年注安成绩查询时间

根据各地人事考试网考务通知,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计划于12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官网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不会提前明确几月几号查分,考生可以从报名通知中了解大概的查分节点,一般是考后2个月公布。中国人事考试网将在查分开通当天开通查分入口,并发布查分开通的通知。

学霸君为大家汇总了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大家可以参考:

233网校注安23年查分预约提醒已开通,成绩查询入口开通后,第一时间通知你!一起等成绩,一起过!!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查分提醒▼▼▼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