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技术(81-85)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6 13:43:40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试已经结束,预计12月下旬公布成绩。为了方便各位学员估分,提前规划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安排,233网校汇总整理了考友回忆的完整版《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的真题及答案解析,趁着记忆还在,赶快来估分吧!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技术(81-85)题

81、防雷装置包括外部防雷装置和内部防雷装置,外部防雷装置由接闪器、引下线和接地装置组成。内部防雷装置主要指防雷等电位联结及防雷间距,关于防雷装置安全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有()。

A.金属屋面可作为第二类防雷建筑物接闪器

B.独立避击针冲击接地电阻不应小于10Ω

C.接闪器裁面锈蚀30%以上时应进行更换

D.引下线截面锈蚀30%以上时应进行更换

E.阀型避雷器的接地电阻一般不应大于5Ω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E

【答案解析】独立避击针冲击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0Ω。

82、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属于特种设备,其安全保护装置及主要部件的试验、检测等都非常重要,关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主要部件性能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高压胶管需进行耐压试验、爆破试验、脉冲试验、泄漏试验等

B.控制车辆行驶方向的转向器,需进行极限拉伸载荷和动态载荷试验

C.对起升高度超过1.8m的叉车,其护顶架只需进行静态载荷试验

D.叉车货叉梁上的L形承载装置,需进行重复加载的载荷试验

E.起升货叉架的链条,需进行极限拉伸载荷和检验载荷试验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B错误,起升货叉架的链条,需进行极限拉伸载荷和检验载荷试验,不是转向器;C错误,对起升高度超过1.8m的叉车,其护顶架需进行动、静态载荷试验。

83、由于锅炉在启动期间不能经省煤器连续上水,省煤器、过热器、再热器等受热面中没有连续流动的水汽介质,因而可能被连续流过的烟气烧坏。下列在锅炉启动时,对省煤器、过热器和再热器采取的保护措施中,正确的有()。

A.点火升压时开启再热器旁路阀门

B.点火升压时打开过热器对空排气阀

C.上水时开启省煤器出口集箱疏水阀

D.点火升压时打开省煤器再循环阀门

E.上水时打开过热器再循环阀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84、泡沫灭火器包括化学泡沫灭火器和空气泡沫灭火器两种,化学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剂由硫酸铝、碳酸氢钠及复合添加剂和水组成,使用时液相物质混合后发生化学反应,即AI(SO4)3+6NaHCO3=3NaxSO4+2Al(OH)3↓+6CO2↑反应生成物在CO2气体压力下喷出,实施灭火。下列几种类型的火灾中,适合此类灭火器扑救的有()。

A.可燃气体的火灾

B.木材的初起火灾

C.石油产品的火灾

D.铝镁合金的火灾

E.带电设备的火灾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

【答案】泡沫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及一般物质的初起火灾BC正确。

85、澜电保护装置主要用于防止间接接触电击和直接接触电击,下列场所或设备中,应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的有()。

A.机关、住宅壁挂空调电源插座

B.人体可触摸到的医用电气设备

C.化工装置生产运行的电气设备

D.公共场所的通道照明电源

E.建筑施工工地的电气设备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E

【答案解析】属于I类的移动式电气设备及手持式电动工具;生产用的电气设备;施工工地的电气机械设备;安装在户外的电气装置;临时用电的电气设备;机关、学校、宾馆、饭店、企事业单位和住宅等除壁挂式空调电源插座外的其他电源插座或插座回路;游泳池、喷水池、浴池的电气设备;安装在水中的供电线路和设备;医院中可能直接接触人体的电气医用设备等均必须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医—I类、医院;生—生产;工—工地;户—户外;临—临时;水—水中;坐—插座)

扫码查看完整版真题及答案,实时更新中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科目            真题及答案            真题下载            真题直播            
安全生产技术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安全生产技术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安全生产技术
           
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其他安全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化工安全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建筑施工安全在线估分
           
点击下载            观看入口            
更多科目真题>>
           

同时233网校建立了23年注安真题交流群,供各地考友一起探讨注安真题答案、考试难度!欢迎大家扫码添加注安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邀请进注安真题交流群,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扫码加学霸君微信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3年注安成绩查询时间

根据各地人事考试网考务通知,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计划于12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官网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不会提前明确几月几号查分,考生可以从报名通知中了解大概的查分节点,一般是考后2个月公布。中国人事考试网将在查分开通当天开通查分入口,并发布查分开通的通知。

学霸君为大家汇总了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大家可以参考:

233网校注安23年查分预约提醒已开通,成绩查询入口开通后,第一时间通知你!一起等成绩,一起过!!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查分提醒▼▼▼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