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露天开拓运输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0-10-11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露天开拓运输方式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公路运输开拓对开采地形复杂的露天矿适应性强的原因不包括(  )。

A.可设多出入口进行分散运输和分散排土

B.便于采用移动坑线开拓

C.成本低

D.有利于强化开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路运输开拓方法除汽车运输本身的特点外,可设多出入口进行分散运输和分散排土,便于采用移动坑线开拓,有利于强化开采,提高露天矿生产能力。因此,该方式对开采地形复杂的露天矿适应性强。

【单选题】公路运输开拓是现代露天矿广为应用的一种开拓方式。它的坑线布置形式不包括(  )。

A.直进式

B.垂直式

C.回返式

D.螺旋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路运输开拓采用的主要设备是汽车。其坑线布置形式有:直进式、回返式、螺旋式以及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联合方式。

【单选题】下列对公路开拓的坑线出入沟口设置条件表述错误的是(  )。

A.尽量设置在工程地质条件较好、地形标高较低的地方

B.为安全起见,尽量设置在距工业场地及矿、岩接受点较远的地方

C.避免和减少重载汽车在采场内作反向运行及无谓增加上坡距离

D.尽可能使矿石及岩石的综合运输功小,所需运输设备数量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路开拓的坑线出入沟口设置条件包括:

①应尽量设置在工程地质条件较好、地形标高较低和距工业场地及矿、岩接受点较近的地方;

②应避免和减少重载汽车在采场内作反向运行及无谓增加上坡距离,尽可能使矿石及岩石的综合运输功小,所需运输设备数量少。

【单选题】适用于胶带运输开拓的大型或特大型露天矿床的特点不包括(  )。

A.运输量较大

B.运距较长

C.垂深较深

D.服务年限较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胶带运输开拓是一种连续运输方式,是实现露天矿生产连续化的重要环节。运输量较大、运距较长、垂深较深和服务年限较长的大型或特大型露天矿床,一般当矿石量超过10Mt/a时,此方式较适合。

【单选题】当露天矿开采相对高度较大、地形较陡时,适合采用(  )。

A.直进式坑线开拓

B.回返式坑线开拓

C.螺旋坑线开拓

D.垂直式坑线开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路运输开拓各坑线布置形式适用情况包括:①直进式坑线开拓适合于山坡露天矿高差不大、地形较缓、开采水平较少;②回返式坑线开拓适合于露天矿开采相对高差较大、地形较陡、采用直进式坑线有困难;③螺旋坑线开拓一般用于深凹露天矿。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