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2-09-20 00:00:00

对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233网校提供免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快来练习吧!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五节 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依据《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理定》,要严格控制穿(跨)越公共区域的有毒气体的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是( )。

A.光气管道

B.氨气管道

C.氯气管道

D.二氧化硫管道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禁止光气、氯气等剧毒气体化学品管道穿(跨)越公共区域。严格控制氨、硫化氢等其他有毒气体的危险化学品管道穿(跨)越公共区域。注意禁止和严格控制,程度不一样。

依据《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关于危险化学品管道的建设,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对新建的危险化学品管道,建设单位依法办理安全条件审查

B.对扩建的危险化学品管道,建设单位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

C.管道施工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管道的焊缝和防腐质量进行检查

D.危险化学品管道试压一年后一直未投入生产的,管道单位应当在其投入生产前重新进行气密性试验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A项,《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规定,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危险化学品管道,建设单位应当依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的规定,依法办理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手续。

B项,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危险化学品管道,建设单位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

C项,负责危险化学品管道工程的监理单位应当对管道的总体建设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督,并对危险化学品管道的总体建设质量负责。管道施工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定对管道的焊缝和防腐质量进行检查,并按照设计要求对管道进行压力试验和气密性试验。

D项,危险化学品管道试压半年后一直未投入生产(使用)的,管道单位应当在其投入生产(使用)前重新进行气密性试验;对敷设在江、河或者其他环境敏感区域的危险化学品管道,应当相应缩短重新进行气密性试验的时间间隔。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