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视频

宋晓婷老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机械安全基础知识(三)

作者:233网校 2020-05-17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宋晓婷老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供大家参考复习!进入试听更多注安课程>>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宋晓婷老师介绍

宋晓婷,应急管理部安全培训讲师,高校安全工程学院客座讲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授课幽默风趣,考点分析精准,通俗易懂,帮助众多学员轻松通过考试。

第一章 机械安全技术

第1讲 机械安全基础知识

【考点3】直线运动的危险部位

1. 切割刀刃:维护时需要特殊卡具。

2. 砂带机:远离操作者的方向运动,并且具有止逆装置。

3. 剪刀式升降机:主要危险在于邻近的工作平台和底座 边缘间形成的剪切和挤压陷阱。可利用帘布加以封闭。

4. 机械工作台和滑枕:当其运动平板(或者滑枕)达到极限位置时,平板(或者滑枕)的端面距离任何固定结构的间距不能小于500mm。

5. 配重块:当使用配重块时,应对其全部行程加以封闭,直到地面或者机械的固定配件处,避免形成挤压陷阱。

6. 齿条和齿轮:利用固定式防护罩将齿条和齿轮全部封闭。

7. 皮带传动:不管使用何种类型的皮带,皮带传动的危险出现在皮带接头及皮带进入到皮带轮的部位。可采用有金属骨架焊接金属网进行防护。

皮带传动:防护网与皮带的距离不应小于50mm。

一般传动机构离地面2m以下,应设防护罩。

但在下列3种情况下,即使在离地面2m以上也应加以防护:皮带轮中心距之间的距离在3m以上;皮带宽度在15cm以上;皮带回转的速度在9m/min以上。

【例题】皮带传动的危险出现在皮带接头及皮带进入到皮带轮的部位,通常采用金属骨架防护网进行防护.下列皮带传动系统的防护措施中, 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是().

A.皮带轮中心距3m以上,采用金属骨架的防护网进行防护

B.皮带宽度在15cm 以上,采用金属骨架的防护网进行防护

C.皮带传动机构离地面2m 以下,皮带回转速度在9m/min以下,未设防护

D.皮带传动机构离地面2m 以上,皮带轮中心距在3m以下,未设防护

参考答案:C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宋晓婷老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