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试题精选21-30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08:52:00

以下为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试题精选,更多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练习。

热点推荐>>考前锁分资料下载题库试题】 【2014-2019年真题下载】 

加群提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加微信号ks233wx16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拉你进注安备考学习群!

aqqywx.png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试题精选21-30题

21、当绝缘体受潮或受到过高的温度、过高的电压时,可能完全失去绝缘能力而导电,称为绝缘击穿或绝缘破坏。下列关于绝缘击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气体击穿是碰撞电离导致的电击穿,击穿后绝缘性能不可恢复

B.液体绝缘的击穿特性与其纯净度有关,纯净液体击穿也是电击穿,密度越大越难击穿

C.液体绝缘击穿后,绝缘性能能够很快完全恢复

D.固体绝缘击穿能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其绝缘性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气体绝缘击穿是由碰撞电离导致的电击穿。气体击穿后绝缘性能会很快恢复。

选项B,液体绝缘的击穿特性与其纯净程度有关。纯净液体的击穿也是由碰撞电离最后导致的电击穿。液体的密度大,电子自由行程短,积聚能量的难度大,其击穿强度比气体高。

选项C,液体绝缘击穿后,绝缘性能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恢复。

选项D,固体绝缘的击穿有电击穿、热击穿、电化学击穿、放电击穿等击穿形式。固体绝缘击穿后将失去其原有性能。

22、甲市王某经人介绍前往某建筑公司工作,上班后第二天早上,王某提前到达工地现场,在准备绑扎钢筋时,被正在实施维修作业的塔吊上掉落的扳手砸伤,致使右臂骨折。在处理该事故工伤认定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该建筑公司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和没有到上班工作时间为由,不认定为工伤

B.该建筑公司工会在事故发生1年后发现,公司并未按规定为王某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随后立即向甲市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C.甲市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受理王某工伤认定申请,根据该市司法机关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结论,最终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并书面通知王某和该建筑公司

D.在工伤认定审核过程中,王某妻子坚持认为此事故情形完全符合工伤认定,但该建筑公司不认为是工伤,并要求王某妻子承担举证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应认定为工伤。

B选项错误,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D选项错误,职工或者其近亲属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

23、当液氨车间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时,下列拟采取的应急措施当中错误的是( )

A.影响区域内所有人员向安全区域转移

B.紧急放空液氨储罐

C.关闭所有液氨管道阀门

D.喷水稀释泄漏的液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液氨泄漏事故时,正确的应急措施是保障人员安全,堵漏,减小事故影响。注意题干是选择错误选项。

24、属地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检查组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不属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采取的措施是( )。

A.当场纠正违章违法行为

B.责令排除事故隐患

C.责令打磨车间全体人员撤出

D.控制企业主要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对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行使以下职权:

(一)进入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调阅有关资料,向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对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三)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应当责令立即排除;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应当责令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后,经审查同意,方可恢复生产经营和使用。

(四)对有根据认为不符合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设施、设备、器材以及违法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的危险物品予以查封或者扣押,对违法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危险物品的作业场所予以查封,并依法作出处理决定。控制企业主要负责人属于公安机关的职权。

25、某工厂从外部电网将电源接入现场动力柜,电网未接地,现场电气设备外壳通过低电阻接地。上述系统属于( )。

A.IT系统

B.IN系统

C.TT系统

D.TN系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IT系统就是保护接地系统。IT系统的字母I表示配电网不接地或经高阻抗接地,字母T表示电气设备外壳接地。

26、蒸汽锅炉满水或缺水都可能造成锅炉爆炸。水位计是用于显示锅炉内水位的安全装置。下列关于水位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水位计的安装应便于检修

B.锅炉额定蒸发量为5t/h的可以装1只水位计

C.玻璃管式水位计应有防护装置

D.水位计内设置放水管并接至安全地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每台锅炉至少应装两只独立的水位计,额定蒸发量小于等于0.2t/h的锅炉可只装一只。

27、灭火器种类的正确选择对于初起火灾的扑灭以及火灾的前期自救有着重要的意义,下列关于灭火器的选择,说法正确的是(  )。

A.轻金属如钾、钠等火灾不能用水流冲击灭火,只能用干粉灭火器

B.高倍数泡沫灭火剂适用于油罐区失控性火灾的扑灭

C.泡沫灭火器可用于甲烷气体火灾的扑灭

D.泡沫灭火器可用于乙醇火灾的扑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干粉灭火器不仅适用于扑救可燃液体、可燃气体和带电设备的火灾,还适用于扑救一般固体物质火灾,但都不能扑救轻金属火灾。

选项B正确,高倍数泡沫灭火技术多次在油罐区、液化腔罐区、地下油库、汽车库、油轮、冷库等场所扑救失控性大火起到决定性作用。

选项C、D错误,泡沫灭火器适合扑救脂类、石油产品等B类火灾以及木材等A类物质的初起火灾,但不能扑救B类水溶性火灾,也不能扑救带电设备及C类和D类火灾。甲烷气体火灾属于C类火灾,乙醇火灾属于B类水溶性火灾。

28、某餐馆厨房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由于管理不善,厨房电器着火,引燃周围可燃物,进而引起气瓶爆炸。根据对爆炸原因的分析,此次爆炸事故属于压力容器的( )。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

C.先化学后物理爆炸

D.先物理后化学爆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压力容器爆炸分为物理爆炸现象和化学爆炸现象。物理爆炸现象是容器内高压气体迅速膨胀并以高速释放内在能量。化学爆炸现象是容器内的介质发生化学反应,释放能量生成高压、高温,其爆炸危害程度往往比物理爆炸现象严重。

29、某炼铁厂在停产期间进行大修作业,安全科长甲审批动火证后,车间主任乙第二天持动火证安排操作工丙进行焊接作业,丙按作业任务要求在地坑附近作业,发生爆燃事故。该起事故认定为责任事故,追究事故相关人员责任。下列责任认定中,错误的是( )。

A.丙为直接责任者

B.丙为主要责任者

C.甲为领导责任者

D.乙为间接责任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事故责任认定为直接责任者、主要责任者、领导责任者,没有间接责任者。

30、下列个人劳动防护用品中,应为特钢厂电炉班员工配备的是( )。

A.防静电鞋

B.阻燃工作服

C.防切割手套

D.安全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特钢厂电炉存在熔融金属飞溅的危险,应穿戴阻燃工作服。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考后发布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