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注安零基础考生如何快速有效的复习

来源:233网校 2023-01-26 00:00:01

不少考生吐槽,近几年的注安考试越来越难,通过率越来越低;但是国家对证书的的监查却越来越严格,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成了必考的高质量证书……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正处于备考的关键时期,想今年顺利通过考试,就需要科学的备考。

2022年考后总结

安全生产法规

①2022年法律法规的试题整体难度较19、20年难度还是要高出一截。数字考点、罚款考点增多,题干长、贴近生活、主观分析增多。

②综合性题量逐渐增加、题目陷阱更深、考查更加细致

③命题紧贴实际,命题立意高于教材和法条,考试深度增加

④出题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考查

安全生产管理

①知识点较多,不过考点也相对集中。

②承上启下,与法规和案例联系紧密。

③难度逐渐增大,题目灵活多变。

④超纲内容继续存在。

安全生产技术

①法律法规、安全管理难度增加,安全技术难度降低。

②理解为主,纯记忆性知识点在逐年降低。

③有超纲考点,通常为8分左右(一般出现在第二章、第四章和第五章)。

其他安全

①识点多且杂,涉及的行业广,无系统理论知识点。

②教材中无实际的知识点,抓不到重点。

化工安全

①专业性、综合性较强,需结合背景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②考点更分散,知识面增加(涉及大量安全管理内容)。

③有超纲题,超纲分数高达近30分。

注安备考中,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还是挺多的。因此,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接受: 记住、遗忘、再记住的循环过程,一定不要怕忘记!

科目搭对,更快通关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总共考四科,分为三门公共科和一门专业科。三门公共科分别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专业科总共有7个方向,可以任选一科进行考试。不管你选择哪一个专业科,实务都是四科考试中最难的一科。先根据各个科目的难易程度进行一个排序(由易到难):法规→管理→技术基础→专业实务。

根据以上对四个科目的分析,复习的大致时间分配比例可以是:法规:管理:技术:实务=3:3:4:5。

时间不够,想要2年通关的考生。建议报考科目可以按照下面进行搭配。

(1)管理和实务

联系度:★★★★

时间花费:★★★★

管理和案例是联系比较紧密的两个科目,在实务考试中有许多主观分析的安全管理问题可以通过背诵管理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作答。从学习关联度上来讲,管理的学习有利于促进实务的学习。

(2)管理和技术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这两门课程的联系度不是很大,主要是一些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设施设备有一定的关联,但是这两门组合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为下一年的实务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

(3)管理和法规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这两门组合相对来说是最为容易的一个组合了,两门科目许多法规及规范的内容都互有联系,可以关联记忆,这样备考起来会轻松很多。

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准备

1、学习资料

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注安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2、免费题库

任何一个考试的通过都离不开刷题,看书背书最终都要落实到做题上,只有做题才能告诉你知识点掌握得怎么样了,学霸君建议大家可以先从一些基础的题型入手,最好是学完一个章节就完成一个章节的练习题,全部学完以后可以做历年的真题还有模拟题,历年真题可以让你快速了解最近几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出题思路。刷题推荐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题库app,你可以获得超丰富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资源。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复习>>

233网校APP

3、备考群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