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已公布!具体要求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4-01-23 14:15:21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新考期已经拉开帷幕,有很多考生还不清楚自己是否能报考。

为大家整理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注意事项!今年报名的朋友,记得收藏哦~

// 考试重要时间节点 //

考试教材发布

根据往年教材变化规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基本在1-2年会更换新教材版本,2023年沿用2022年版本预计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将于7月发售。除《道路运输安全》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其他科目教材都由应急管理出版社出版发售。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出版社购买教材渠道
2023年

沿用2022版教材

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都是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进行编写,由应急管理出版社进行出版。

《道路运输安全》科目考试教材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2年

6月21日开启预售

7月8日上市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1年7月23日(教材沿用2020版)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0年7月5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2019年7月10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报名时间

全国中级注安师的报名时间安排在8月份左右进行,截止时间一般在每年的8月末或9月初,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段内参加考试,各省的报考时间必须要参考当地公告,建议考生按照规定进行报名。点击图片查询全国注安历年报名通知>>

考试时间

2024年全国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6日-27日。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10月26日9:00—11:3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4:00—16:30安全生产管理
10月27日9:00—11:3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4:00—16:30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考试科目题型为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包括专业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两部分。专业安全技术部分题型为客观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占分值的20%;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题型包括客观题(占分值的10%)和主观题(占分值的70%)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

//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 //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有一定的报名门槛的。只有达到这个门槛,才有资格报名参加考试。

在学历方面,只要是在学信网可以查到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在工作年限方面,计算的截止日期是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从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的时间开始算起,非全日制学历的前后工作时间可累积计算

报考条件(考全科/四科)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免试条件(免两科/一科)

符合考试报名条件,具有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0年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2个科目。

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本科毕业时所学安全工程专业经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

// 常见问题及其他政策说明 //

工作年限计算方式

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考试前一年度的年底。

例如:2024年度报考人员,其学历或学位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至2023年12月31日。

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要查社保吗

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对于社保的要求,只有个别地区有要求,具体要求要以当年各省最新的报名通知公布的为准。

报名审核都审核哪些内容?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审核主要审核报考人员是否满足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一般审核学历和工作年限即可。

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之后,报名时考生可以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选择并适用于“告知承诺制”的考生无需提供工作证明,系统将采取在线审核;未选择/不适用/撤销告知承诺制的考生,需要考生提供学历证明及工作证明进行在线人工审核或现场审核。

审核需要带哪些材料?以下参考,具体审核材料请以当地的报名通知为准。

① 网上报名后打印出来的"报名表",报名表上单位盖章、本人签字。

② 学历证书、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③ 有效的工作证明,须单位盖章。

④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本科毕业时所学安全工程专业经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免考所需提交)

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如何算?

工作年限计算可分为下列两种方法:

①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需从本科毕业后开始计算,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②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本科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

仍不会计算工作年限?点击此处,帮你快速查询>>

必须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才算吗?

范围很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业务包括哪些:

1、安全生产管理;

2、安全生产技术;

3、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分析;

4、安全评估评价、咨询、论证、检测、检验、教育、培训及其他安全生产专业服务。

☟☟更多问题咨询,加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