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金融行业入门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

来源:233网校 2016-11-23 14:17:00

目前金融行业入门证书有:银行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及会计从业资格等。未来想在银行工作,众多银行也将“有银行从业资格证”作为招聘的先决条件。并且明确表示:有银行业初级资格证者优先。这充分证明从业资格证已成为进入银行业不可或缺的敲门砖。

233ccbp14.jpg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又设五个专业类别,分别是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银行管理。想要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并非所有科目都需要考。只需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在《银行业专业实务》所含五科中任选一科(提示:建议根据工作内容来选)通过,就能申请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了。如何选择银行从业考试科目及各科难度分析>>

当然,免考政策也是有。符合下列任一条件,即可免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只需参加《银行业专业实务》考试。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的有效期只有两年,两年之后持证人员需要继续学习,在每个周期(2年)内,必须至少完成总计3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证书才继续有效。

下面跟着小编看看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及考试的相关内容,因为2017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故只以2016年数据作为参考。

(一)考试

1、考试内容:《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分为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银行管理五科)

2、考试形式:无纸化上机考试

3、考试时长:120分钟

4、考试费用:80元每科

5、考试时间:每年两次,分别在5月和10月。

7、注意事项:考试成绩合格证明两年有效,两年内成为银行从业人员后即可申请证书,逾期可就要重考。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约从3月和8月开始

2、报名网址: http://link.233.com/21658/apply/

3、注意事项: 首次注册功能只在报名期间开放,首次参考考生,不在报名时间内则不能注册。

(附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情况表)

等级
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
考试时间
详情
初级上半年
3月14日至4月22日
网上报名
5月28、29日
中级上半年
预报名:3月14日至4月22日
正式报名:3月21日至4月29日
网上预报名与正式报名
6月4、5日
 
初级下半年
8月15日至9月26日
网上报名
10月29、30日
中级下半年
预报名:8月15日至9月19日
正式报名:8月15日至9月26日
网上预报名与正式报名
11月5、6日

(三)技巧与经验

1、紧扣考试大纲

如何做到有理有序、胸有成竹地复习呢?大纲既是命题根本,也是一切生发的源泉,而从大纲的叙述语言中,你也可以对考点的轻重轻窥略探,做到心中有数、不急不躁。

2、提前进入学习状态

现今大多报考人员少有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者,故而,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不仅仅指提前备考,更是指尽量对你所报考的银行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有理有据,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是事半功倍吗?

3、学习方式灵活化

除了阅读教材、结合实践,还有一件考试必备的利器——刷题!配套课后练习题、模拟题的训练能帮助巩固知识点,熟悉考试答题流程,用实例提高学习效率。在练习的过程中也能够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然后再有针对性的、有条理化的查漏补缺。

zhaozhen428d36f3a5c34898918801688012131c.gif零基础,没时间看书,怎么办?233网校银行从业“法律法规90%核心考点解密”,直击核心考点和常考点,助你短时快速通关。>>免费试听体验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