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考试大纲

取得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你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来源:233网校 2019-04-01 09:30:00

2019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大纲已经公布,根据考试大纲内容得知,想要通过银行从业各科目的考试,你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通过本科目考试,着重考查应考人员综合运用经济金融基本理论、银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分析、把握银行业经营管理基本业务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和水平。

《个人理财》

通过本科目考试,测查应考人员对客户家庭财务状况的分析能力;通过测查应考人员对各理财规划专业服务模块和综合理财规划的运用,包括财富保障与规划、教育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投资规划、税务规划、财富传承规划和中小企业主规划七大专业规划模块相关知识和技能,测查应考人员对综合理财规划知识的运用能力,并合法、合规的开展个人理财业务。

《银行管理》

通过本专业类别考试,考察应试人员是否达到银行业中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水平,具备与岗位匹配的知识、经验、能力,包括考察其对银行业运行环境、银行业监管体系与监管规则、银行主要业务与创新、银行经营与管理以及银行业消费者保护等内容的掌握程度,尤其是重点考察其公司治理、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能力和水平。

《公司信贷》

通过本科目考试,测查应试人员对银行公司信贷领域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和技能合法、合规处理银行公司信贷实际业务的能力,包括对公司信贷基础知识、固定资产项目评估的内容和要求,公司信贷操作流程、分析方法和管理要求等,以及公司信贷相关法律法规等的掌握程度,并充分掌握银行公司信贷业务的发展趋势。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中级考试基于国内外监管标准的权威框架/体系,紧密结合国内银行业务和风险管理的发展,定位于风险管理专业人员的培养和选拔,注重技术含量,特别是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国别风险、表外风险、业务综合化经营、压力测试、全面风险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个人贷款》

通过本科目考试,测查应试人员对银行个人贷款基础知识、业务管理、操作流程、风险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对信用卡业务和个人贷款发展趋势的了解程度,以及综合运用个人贷款相关的产品、技术、模型和方法,熟练处理个人贷款相关业务的能力。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