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8.30)

来源:233网校 2018-08-30 08:52:00

2018年银行管理精讲课程视频试听↓↓↓

(单选题)( )是一国政府为实现一定的宏观经济目标而调整财政收支规模和收支平衡的指导原则以及相应措施。

A.货币政策 

B.财政政策

C.存款保险制度 

D.存款准备金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政政策是一国政府为实现一定的宏观经济目标而调整财政收支规模和收支平衡的指导原则以及相应措施.主要包括财政收入政策和财政支出政策。

(多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下列关于外国银行分行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可以经营部分或全部外汇业务

B.与中资银行分行经营业务范围一致

C.目前只能做联络工作,还不能开展具体业务

D.可以经营除中国境内公民以外客户的人民币业务

E.与具有建立资格的法人银行经营业务范围一致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外国银行分行按照银监会批准的业务范围,可以经营部分或者全部外汇业务以及对除中国境内公民以外客户的人民币业务。

(判断题)当事人对合同变更的内容约定不明确的,推定为未变更。合同的变更,仅对变更后未履行的部分有效,对已履行的部分无溯及力。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