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继续教育

通报!银行从业继续教育学时申报不规范案例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继续教育系统 2022-12-09 10:28:53

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四章第三十条、《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第五章第十一条的内容要求,2022年10月,工作组对2022周期继续教育培训学时的申报材料进行第二轮抽查,在本次抽查学时申报数据中,有5788条数据涉嫌通过不合格的第三方培训机构“批量虚假申报”或“有偿代学申报”。

这部分学员的申报学时都为30学时,且申报材料中,均仅上传同一张课程播放页面截图,包含同样的课程内容、截图时间、学习账号等(图1)。这类申报材料,不仅涉嫌 “批量虚假申报”,而且无法证明学员身份及学习时间。学员在进行学时申报时应注意,规范的申报材料应包含申报人身份信息、培训主题、培训时间及学时数。

中银协在线教育提醒学员,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第25号令)第三章第十八条,依法成立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培训机构等可以面向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继续教育服务。持证人员可按照《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第四章第十条,通过银行业监管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银行业协(学、公)会、金融机构、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合格教育培训机构完成网络或面授教育培训,其中合格教育培训机构包括金融机构自己成立的培训部门、网络大学,以及由人社部门公选、认定的培训机构。

学员应使用自己的学习账号自行申报,不得由他人代申报。对于通过不合格培训机构完成的培训学时,中银协在线教育不予认可,请广大学员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对检查或抽查中发现的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视情节给予取消培训学时、警告等处罚;对故意造假屡不改正、集体作弊等情节严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对学时申报材料的抽查判定结果持异议者,可致电中银协在线教育系统官方客服进行反馈,客服电话:400-601-5665 客服时间:09: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原文链接>>

想要报考银行从业其他科目,怕错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的同学,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15】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一起备考等通知!

插入模块

目前233网校开通银行从业报名提醒服务,考生可点击下方免费预约报名提醒,待考试报名时间确定后,233网校将通过短信或微信订阅的方式及时提醒您。

银行从业考试备考计划

银行从业教材内容多、杂、细,学习起来非常枯燥,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对于第一次考银行从业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建议考生可以系统学习。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