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上机题库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11 09:54: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关于采用抵押方式申请商用房贷款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以房产作抵押的,借款人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规定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B.用于抵押的财产需要估价的,可以由贷款银行进行评估,也可委托贷款银行认可的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估价

C.在抵押期间,借款人未经贷款银行同意,不得转移、变卖或再次抵押已被抵押的财产

D.以所购商用房(通常要求借款人拥有该商用房的产权)作抵押的,由贷款银行和借款人协商后决定是否有必要与开发商签订商用房回购协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采用抵押方式申请商用房贷款,以所购商用房(通常要求借款人拥有该商用房的产权)作抵押的,由贷款银行决定是否有必要与开发商签订商用房回购协议。

第2题 下列关于“假个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假个贷”的成因包括开发商为获得优惠贷款而实施“假个贷”

B.“假个贷”的成因包括开发商利用“假个贷”套取银行资金进行诈骗

C.“假个贷”的“假”是指借款人和所购房屋都是真实存在的,只是购房行为为“假”

D.银行的管理漏洞给“假个贷”以可乘之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假个贷”的“假”是指:(1)不具有真实的购房目的。(2)虚构购房行为使其具有“真实”的表象。(3)捏造借款人资料或者其他相关资料等。

第3题 按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贷款风险分类指引》的规定,(   )三类贷款称为不良贷款。

A.次级类、关注类和损失类

B.关注类、可疑类和损失类

C.次级类、可疑类和损失类

D.关注类、可疑类和次级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按照《贷款风险分类指引》,至少将贷款划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其中不良个人贷款包括五级分类中的后三类贷款,即次级、可疑和损失类贷款。

二、多项选择题(共45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81题 个人贷款的贷款审批人在贷款审批时应审查(   )。

A.借款人资格和条件

B.借款人提交的材料是否完整、合法、有效

C.贷前调查人调查意见是否准确、合理

D.对报批贷款的主要风险点及其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合规有效E.借款用途是否符合银行规定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贷款审批人应对以下内容进行审查:(1)借款人资格和条件是否具备。(2)借款用途是否符合银行规定。(3)申请借款的金额、期限等是否符合有关贷款办法和规定。(4)借款人提供的材料是否完整、合法、有效。(5)贷前调查人的调查意见、对借款人资信状况的评价分析以及提出的贷款建议是否准确、合理。(6)对报批贷款的主要风险点及其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合规有效。(7)其他需要审查的事项。

第82题 在个人贷款支付后,贷款人应采取有效方式对(   )等进行跟踪检查和监控分析,确保贷款资产安全。

A.担保情况变化

B.抵押物品价值

C.贷款资金使用

D.借款人的信用

E.借款人经济状况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支付后,贷款人应采取有效方式对贷款资金使用、借款人的信用及担保情况变化等进行跟踪检查和监控分析,确保贷款资产安全。

第83题 下列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全部财政补贴

B.国家助学贷款必须在借款人毕业后3年内还清

C.国家助学贷款必须在借款人毕业6年内还清

D.国家助学贷款采用国家担保方式

E.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财政补贴一半,借款人承担一半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B、C两项错误。国家助学贷款采用信用贷款的方式,D项错误。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在校期间的贷款本金由学生本人在毕业后自行偿还,E项错误。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26题 利息作为借人货币的代价或贷出货币的报酬,实际上就是借款资金的“成本”。(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息是货币所有者因暂时让渡一定货币资金的使用权而从借款人那里取得的报酬,实际上就是借贷资金的“成本”。

第127题 个人二手房贷款的期限不能超过所购住房的剩余的土地使用权期限。(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一手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的期限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最长期限都为30年。个人二手房贷款的期限不能超过所购住房的剩余的土地使用权期限。

第128题 个人旅游消费贷款只能用于借款申请人本人参加的旅游消费。(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旅游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自然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借款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及其父母)参加银行认可的各类旅行社(公司)组织的国内、外旅游所需费用的贷款。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