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精选模拟题每日练(10.7)

来源:233网校 2022-10-07 00:12:43

2022银行从业考试备考,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精选模拟试

】【】【】【

1、[单选题] 关于个人住房贷款信用风险防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保持“重抵押物、轻还款能力”的审批思路 

B. 可靠的证明材料包括至少过去三个月的工资单、工资卡或存折人账流水等 

C. 借款人收入审核是指审核借款人的工资收入和租金收入两个方面 

D. 由于自雇人士收入水平高,在审核此类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时,可放松其收入证明审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范个人住房贷款违约风险需特别重视把握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改变以往 “重抵押物、轻还款能力”的贷款审批思路。在审核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时, 必须对借款人的收入证明严格把关,尤其是自雇人士或自由职业者。A、D两项不正确。具体的措施包括验证借款人的工资收入、租金收入、投资收入和经营收入,C项不正确。

2、[单选题] 按照有关规定,借款人所购车辆为商用传统动力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  )。

A. 80% 

B. 50% 

C. 70% 

D. 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借款人所购车辆为商用传统动力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 70%。

3、[单选题] 在贷前调查中,下列对贷款人的信用情况和收入情况调查的要求中,错误的是(  )。

A. 贷前调查人能通过有关渠道查询到申请人资信和偿还能力证明的,也应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B. 贷款调查人应结合借款申请人所从事的行业、所任职务等信息对其收入水平及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做出判断 

C. 贷款调查人可以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借款申请人的信用记录是否良好,并打印查询结果 

D. 借款申请人对相关系统查询结果有异议的,可以提出申辩,贷前调查人负责查验借款申请人的申辩内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前调查人能通过有关渠道查询到申请人资信和偿还能力证明的,可以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

考点集训>>【】【】【

疯狂刷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一考通关,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