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考试模拟题及答案(4.20)

来源:233网校 2022-04-20 09:48:43

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精选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银行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精选练习题

银行超全资料包合集】【题库会员免费领】【考试消息预约提醒】【干货笔记

1、[单选题] (  )负责建设完善包括风险管理政策制度、工具方法、信息系统等在内的风险管理体系,组织开展各项风险管理工作,对银行承担的风险进行识别、计量、监测、控制、 缓释以及风险敞口的报告,促进银行稳健经营、持续发展。

A. 董事会 

B. 风险管理部门 

C. 监事会 

D. 财务控制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管理部门在高管层(首席风险官)的领导下,负责建设完善包括风险管理政策制度、工具方法、信息系统等在内的风险管理体系,组织开展各项风险管理工作,对银行承担的风险进行识别、计量、监测、控制、缓释以及风险敞口的报告,促进银 行稳健经营、持续发展。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的业务外包的论述,不正确的是(  )。

A.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中的诸多操作或服务都可以外包,但一些关键过程和核心业务等不应外包出去 

B. 通过业务外包,商业银行也把相应的风险承担者转移给了外包商,商业银行从此不必对外包业务负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责任 

C. 虽然业务可以外包,但是对于外包业务的可能的不良后果,商业银行仍然需要承担责任 

D. 进行外包时,商业银行必须对外包业务的风险进行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风险实质性上说,业务操作或服务虽然可以外包,但其最终责任并未被"包"出 去。外包并不能减少或免除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确保第三方行为的安全稳健以及遵守相关法律的责任。商业银行必须对外包业务的风险进行管理,一些关键过程和核心业务,如账务系统、资金交易业务等不应外包出去,因为过多的外包也会产生额外的操作风险或其他隐患。商业银行仍然是外包过程中出现的操作风险的最终责任人,对客户和监管者承担着保证服务质量、安全、透明度和管理汇报的责任。

3、(  )是商业银行在追求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中,愿意且能够承担的风险类型和风险总量。

A. 风险偏好 

B. 风险文化 

C. 战略管理 

D. 内部控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险偏好是商业银行在追求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中,愿意且能够承担的风险类型和风险总量。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插入模块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在即,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