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1-29 08:24: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离考试越来越近,你准备的如何了?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视频教程: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试题(四)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  )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解决市民及其配偶或直系亲属伤病就医时的资金短缺问题的贷款。

  A.个人住房装修贷款

  B.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C.个人医疗贷款

  D.个人旅游消费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个人医疗贷款定义,个人医疗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解决市民及其配偶或直系亲属伤病就医时的资金短缺问题的贷款。

  第2题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  )成立。

  A.1990年

  B.1991年

  C.1993年

  D.1995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29日开业。

  第3题 根据目前我国个人汽车贷款在贷款额度方面的相关规定,对自用车、商用车、二手车贷款金额占所购汽车价格的比例上限分别是(  )。

  A.80%,70%,50%

  B.70%,80%,50%

  C.50%,70%,80%

  D.80%,50%,7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我国规定,在个人汽车贷款额度方面,所购车辆为自用车、商用车、二手车的,贷款金额分别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80%、70%、50%,其中,商用载货车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60%。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中的相关规定,商业银行将资金对同业拆出须于下列(  )事项之后。

  A.交足存款准备金

  B.留足备付金

  C.归还中国人民银行到期贷款

  D.对股东发放完红利

  E.留足当月到期的偿还资金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略

  第92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在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时,下列(  )行为违反了同业竞争。

  A.违反国家统一制定的收费标准,少收客户服务费

  B.无偿提供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给客户揽取业务

  C.以低于成本价向客户提供产品

  D.在办理业务时向客户建议免费服务

  E.以满意度为由向客户建议有偿服务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银行业从业人员在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时不得故意向不知情客户隐瞒免费服务,故D选项说法没有违反同业竞争,其他选项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行为均违反了同业竞争的原则。

  第93题 按照《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经批准在我国境内设立的金融机构,可以经营全部的人民币业务的机构有(  )。

  A.中资商业银行

  B.外国银行代表处

  C.中外合资银行

  D.外国银行分行

  E.外商独资银行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 按照《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规定,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按照银监会批准的业务范围,可以经营全部的人民币业务。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中国人民银行不再直接审批、监管金融机构,而主要专注于货币政策的制定和执行。(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国人民银行不再直接审批、监管金融机构,而主要专注于货币政策的制定和执行。

  第132题

  抵押权人应当在主债权诉讼时效期间行使抵押权,未行使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物权法》明确规定了抵押权人行使抵押权的时限,即抵押权人应当在主债权诉讼时效期间行使抵押权,未行使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第133题

  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利用组合投资分散投资于单一金融资产所面临的是系统性风险。(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利用组合投资分散投资于单一金融资产所面临的是非系统性风险。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有效备考银行从业考试,233网校讲师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90%机考原题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