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0 00:00:01

能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下列关于票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票据是非流通证券

B、票据是完全有价证券

C、票据是要式证券

D、票据是设权证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票据是流通证券。除票据特别注明外,票据在到期前,可以通过背书方式转让而流通。票据的流通性是票据的基本特征。

2、外部监管当局最关心的是保护()的利益。

A、投资者

B、债权人

C、贷款人

D、存款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外部监管当局最关心的是保护存款人利益,促进银行审慎经营,维持金融体系稳定,因此要求银行持有足够的合格资本能够覆盖其所面临的风险水平,即应大于最低资本要求。

3、银行凭出口商提供的信用证项下完备的货运单据作抵押,在收到开证行支付的货款之前,向出口商融通资金的业务是指()。

A、保理

B、进口押汇

C、福费廷

D、出口押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出口押汇是指银行凭出口商提供的信用证项下完备的货运单据作抵押,在收到开证行支付的货款之前,向出口商融通资金的业务。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