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20-05-06 09:51:00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

第1题

林某现有资产100万元,假如未来10年的通货膨胀率为5%,那么他这笔钱就相当于10年后的(__)万元。

A.259

B.150

C.163

D.6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这笔钱相当于10年后的100*(1+5%)^10=163万元。

第2题

(__)的价值受主体和发行量的影响较大,和鉴赏能力、题材炒作等高度相关,和金价的关联度较小。

A.纯金币

B.纪念金币

C.条块现货

D.黄金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币有两种:纯金币和纪念金币。纯金币可以收藏也可以流通,变现不难,价格也随国际金价波动。纪念金币的价值受主题和发行量的影响较大,因此和鉴赏能力、题材炒作等高度相关,和金价的关联度反而较小。大多数金币投资重在其纪念意义,普通投资者一般较难鉴定其价值,因此对投资者的素质要求较高。

第3题

公司型基金的特点不包括(__)。

A.具有法人资格

B.依据《公司法》组建,并依据公司章程经营基金资产

C.投资者无权对基金的重大经营决策发表自己的意见

D.在资产运用状况良好、需要扩大规模增加资产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借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司型基金的投资者作为公司的股东有权对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发表自己的意见,而契约型基金的投资者由于是信托契约中规定的受益人,对基金运用没有发言权。故选项C错误。

第4题

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__)。

A.私人银行客户、财富管理客户、理财业务

B.私人银行客户、理财业务、财富管理客户

C.理财业务、财富管理客户、私人银行业务

D.理财业务、私人银行业务、财富管理客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从客户等级来看,理财业务客户范围相对较广,但服务种类相对较窄;私人银行客户等级最高,服务种类最为齐全;财富管理客户则居二者之中,客户等级高于理财业务客户但低于私人银行客户,服务种类超过理财业务客户但少于私人银行业务客户。

第5题

在出售证券时,与购买者约定到期买回证券的方式是指(__)。

A.证券发行

B.证券承销

C.互换交易

D.回购协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回购是指在出售证券时,与证券的购买商签订协议,约定在一定期限后按原价或约定价格购回所卖证券,从而获得及时可用资金的一种交易行为,从本质上说,回购协议是一种以证券为抵押品的抵押贷款。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